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教堂-北横原乡主题图

北横原乡

走进山林、拜访部落,桃园 最美的山林纵轴 - 台七线

台七线-又名北横公路,西起于桃园市大溪区,东迄于宜兰县大同乡。沿途的自然风光保存完整,神木、步道、登山、溯溪,有各种多元的游玩方式。还能加码深度体验泰雅文化,各色原民美食和部落工艺,一定能让您的旅程更加精采!

拉拉山避暑去

桃园北横是台湾三条横贯公路中保存最完整的一条

沿途拥有许多美景,包括大溪老街、慈湖、后慈湖、角板山、两蒋文化园区、复兴吊桥、石门水库、小乌来天空步道及拉拉山等。神木、步道、赏蝶、登山、部落体验和采果等多元的观光体验,绝对是您夏日避暑出游的最佳选择。

原乡部落体验游

深度体验泰雅文化更是一定要的,原民美食、部落工艺,让旅行更精彩!

复兴区是桃园市内唯一的原住民区域。市府也特别规划【原乡部落巡礼】活动,包括:泰雅合流部落快乐之旅、泰雅溪口部落文化体验之旅、泰雅高义兰部落田园之旅、泰雅库志部落亲水之旅、泰雅嘎色闹部落有机之旅、泰雅头角部落歌舞之旅,结合部落风味美食及体验活动,还有热情的部落导览人员解说当地人文历史与传统建筑,带领游客参与部落生活体验,让您更了解泰雅族原住民的文化与生活。

感受北横旅游节

每年的北横旅游节,吸引大批旅人前来避暑

徜徉在草地上欣赏音乐飨宴外,还可体验早期原住民的古道,一探早期先民引水、取水的历史痕迹。全新完工的拉拉山巴陵古道、小乌来水圳古道跟慈湖天鹅湖步道,也可享受不同以往的北横风光。此外,还有香甜多汁、入口即融,素有「山岚的珍珠」美名的拉拉山水蜜桃,更是旅客的最爱。

 

推荐景点

更多户外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