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水岸埤塘主题图

水岸埤塘

百千埤塘星罗棋布,自然人文 和谐共存

在桃园素有「千塘之乡」的美名,众多埤塘曾扮演水利灌溉及储水的重要角色,如今虽然盛况不再,但保存完整的埤塘仍在文化、生态、景观休闲等面向发挥了重要功能。拿起望远镜,在波光粼粼的水岸,捕捉候鸟飞翔的姿态﹔夜间凉风吹拂下,点点荧光是旅行中的最美亮点。

大自然心灵飨宴

山明水秀的度假胜地

桃园一向有「千塘之乡」的美名,境内星罗棋布的埤塘,曾扮演水利灌溉及储水的重要角色,尽管今日盛况不再,但各地陆续推动埤塘再造运动,就是要完整保存埤塘的文化、生态、景观休闲等功能,并推荐给全国民众此一珍贵的埤塘资源。

 
  • 埤塘赏生态

    埤塘赏生态

    北横沿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更是丰富。境内包括了低海拔与中海拔的自然生态分布。以大溪为起点的低海拔地区,于头寮、慈湖地区,可欣赏到鸟類、昆虫与蛙類的栖息景况,热爱生态观赏的游客千万不能错过。这里也有丰富的水源,如石门水库、大汉溪、头寮大池,使得大溪成为一个山明水秀的度假胜地。

  • 大汉溪美景

    大汉溪美景

    大汉溪源流于新竹县,流经桃园市境内,因大汉溪与淡水河汇流,河运带动繁荣商机,进而造就了大溪早年的风光盛世。横跨于大汉溪上的大溪桥,巴洛克式牌楼及夜间光影变化设计,营造出富丽堂皇的气势,可俯瞰大汉溪美景,为情侣欣赏浪漫夜景之最佳去处。

  • 慈湖赏湖光

    慈湖赏湖光

    慈湖原名埤尾,因临近百吉隧道出口故又称洞口。新月形的后慈湖,原名「龙过脉埤」。由于后慈湖长年列为军事管制区,所以生态及环境的保持相当完整。主要以樟树及肖楠为代表性植物,湖畔的步道也是赏鸟、赏蝶、赏枫的绝佳地点。

推荐景点

更多户外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