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大溪总统镇

十大观光小城

素有「总统镇」之称的桃园大溪,命名与三位总统有关,包括两位长眠在此的蒋中正、蒋经国,还有卸任後定居大溪的李登辉前总统,大溪,可说是总统们最爱的第二故乡。2011年出版的米其林旅游指南将其评监为2颗星推荐景点, 2012年也入选交通部观光局全台十大观光小城,「大溪总统镇」名气扶摇直上。

大溪总统镇

大溪总统镇

百年风华大溪街

大溪历经清朝、日本殖民地与西方文化的影响,老城区内仍可见不同文化遗迹与百年古早味,如大溪公会堂、武德殿、李腾芳古宅、石板古道、中正公园等景点。好山好水的大溪,更是帽子歌后凤飞飞的故居。而产业文化也加入现代创意,转型成观光工厂,百年木器工艺及刀王打铁舖传承至今,使大溪古镇成为一个古今交融的风华小镇。

旅行桃园怎能错过总统钦点的好风景?荣获米其林评监2星的小城有什麽魅力?慢城悠悠人文味,岁月洗练下的美好,等你来一探究竟。

怀古思今蒋蒋好

蒋中正总统曾在第一次下野後来到大溪,眼见美景彷若他的故乡奉化,因此便亲自督工,兴建了洞口宾馆(奉厝後改为慈湖陵寝)。为了纪念慈母王太夫人,更将埤尾更名为慈湖,并在角板山及大溪兴建了两处行馆,而这是他在众多行馆中最喜欢的一处。大溪总统镇不仅有结合历史人文、生态与创意的两蒋文化园区,还有神秘的後慈湖、幽静的角板山行馆、古色古香的武德殿,这些都是各地旅人前来朝圣的必游之地。大溪古镇成为一个古今交融的风华小镇。

 

推荐景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