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阿蘭姐三代老店

更新:2022-12-05

發佈:2008-10-16

人氣:1.6萬

電話 03-4783266
營業時間 星期日: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一: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二: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三: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四: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五: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六: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五:11:00 – 14:00、16:30 – 20:00

招牌菜

  • 鯊魚炒蒜

  • 新埔粄條

定位點
推薦菜色:鯊魚炒蒜、新埔粄條

位於楊梅區公所對面的阿蘭姐三代老店,早已成為楊梅的地標之一。阿公創立時本為樂園飲食店,後傳給人稱阿蘭姐的母親張秀蘭,迄今由第三代接手經營,命名為阿蘭姐三代老店。

楊梅的老店老滋味

經營60多年來,許多熟客常來這兒坐,甚至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時,非得來這吃上一餐,就是因為經濟實惠又平價,且老闆誠懇熱情,每到假日,用餐人數眾多,常需耐心等候。一、二、三樓同時可容納30多位客人,且可依每桌人數調整菜量。阿蘭姐三代老店多次獲得例如美鳳有約、食尚玩家等等平面及電子媒體報導,更增添知名度。

傳統客家菜,豬油自家榨

店內連豬油都是人工榨的傳統好味道,更讓顧客吃過念念不忘。客家料理為主要特色,拿手的客家菜很多,例如薑絲大腸,每天早上大腸送到店裡後,會先以刀刮除油膜,再泡小蘇打清潔,以媽媽傳授的方式現炒,一上桌時趁熱吃最好吃。而新埔粄條也是店裡的招牌,炒過油蔥的粄條,香又Q。至於喜歡喝點小酒的客人,鯊魚炒蒜更不能錯過,取鯊魚腹部,魚皮經特別處理再川燙,吃來肉質鮮軟,有濃濃的鯊魚味,可選擇帶皮或不帶皮,帶皮吃來相當的Q,不帶皮的部分炒起蒜來,別有一番風味。而摻了黑豆豉、五香豆干、大蒜、芹菜、切丁五花肉乾煸的客家小炒,讓人回味無窮。

用心待客傳承味道

由於受限於土地之故,現有空間已無法進行擴建,但60多年來的營運,讓阿蘭姐三代老店深感平安是福,只要紮紮實實經營,用心款待每位客人,傳統好味道就能代代相傳。

資料來源來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特色介紹

  • 鯊魚炒蒜

    「鯊魚炒蒜」取自鯊魚腹部,經過特殊處理的魚皮再川燙,吃起來肉質鮮嫩,是最佳的下酒料理。

  • 新埔粄條

    「新埔粄條」同樣是店內的招牌料理,加入油蔥拌炒的粄條,吃起來格外香Q。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周遭停車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