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6-02-26

人氣:6759

電話 03-4962201#1
傳真 03-4643101
營業時間 星期日:09:00 – 17:30
星期一:09:00 – 17:30
星期二:09:00 – 17:30
星期三:09:00 – 17:30
星期四:09:00 – 17:30
星期五:09:00 – 17:30
星期六:09:00 – 17:30
星期五:09:00 – 17:30
定位點
說到漢餅一定想到訂婚的大餅,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內收藏了傳統糕餅文化與婚嫁禮俗的文物,從中可以了解餅食文化,同時藉著實作,更能啟發遊客對傳統烘焙的認識。
博物館主要分為三大主題場域,分別為觀光工廠、糕餅文化館及綠標生活館三個場域,從觀光工廠的走道循序漸進,透過導覽遊程,認識產品從攪拌、成型、烘焙、冷卻、包裝、組裝的完整製造流程。而在糕餅文化館中,看到了各式節慶、不同種類的餅模,從餅模使用的痕跡讀到過往的歷史。除了餅模之外,還有古代招親場景與變裝道具,讓遊客體驗傳統婚禮的繁瑣與重視。另外,獲得黃金級綠建築肯定的「綠標生活館」,融入現代化設計,打造為舒適友善的學習體驗空間,館內的綠標展覽館教學活動區,教室則可容納120人,DIY手作區及糕餅烘焙區皆為開放式,為遊客打造整潔明亮安心的手作環境。

手作鳳梨酥 百分百伴手禮
凡體驗必留下作品,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有趣之處在於可以親身體驗各種產品製作過程,因此郭元益也特別針對國內外遊客規劃了「懷舊鳳梨酥手作課程」,吸引許多日、韓、東南亞遊客來參觀,並且DIY,藉由糕餅技法的「敲、揉、壓、印」,完成自己做的好吃手工鳳梨酥,體驗百分百的手作伴手禮。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除了既有內容,也不定期舉辦各式節慶主題活動,以及像是收涎、抓週等古禮,融合教育與觀光,持續推廣漢餅,讓中式糕餅能與西式甜點並駕其驅。

消費資訊

全票50元、優待票25元(可全額折抵商品購買,DIY活動費與餐費另計)

特色介紹

  • HOK餐食計畫空間

    來郭元益當然得嚐嚐最新鮮正點的漢餅,打破傳統概念,HOK餐食計畫空間推出漢餅下午茶,其中「五味俱全」以經典的酥皮類冰沙餡餅、蛋黃酥、鳳梨奶黃酥等,搭配風味獨特的漢香馬卡龍,配上香醇的咖啡,絕對是最特別的午茶。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備有停車場

周遭停車場

預約/注意事項

定時導覽行程依館內公告為準,導覽內容含:影片欣賞、微量分析檢驗中心、元益居、優良觀光工廠外觀特色、糕餅文化館的介紹等,全程約30分鐘。

服務設施

  • 冷氣空調
  • 餐飲
  • 網路
  • 停車位
  • 信用卡
  • 國民旅遊卡
  • 解說簡報
  • 無障礙設施

@taoyuantravel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