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蘭陽小吃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7-02-03

人氣:5255

電話 03-3832363
營業時間 星期日:11:00 – 20:00
星期一:11:00 – 20:00
星期二:11:00 – 20:00
星期三:11:00 – 20:00
星期四:11:00 – 20:00
星期五:11:00 – 20:00
星期六:11:00 – 20:00
星期五:11:00 – 20:00
定位點
2016海客之都認證餐廳

推薦菜色:胡蔴沙拉、橙汁透抽、咖哩花蟹

身穿藍圍裙、頭綁小花巾,笑容親切的葉老闆娘正在服務新的一批客人,原來是網路上衝著無菜單料理前來嘗鮮的一群,據他們說,「蘭陽小吃的廚師會變魔術,海鮮一經手,能變出珍奇的新滋味!」一經了解,才知道葉老闆娘擅長無菜單料理,有別於漁港內追求大碗、快炒搶時間的餐點,她更喜歡與食材對話,從而開創出與眾不同的口感,賦予新的風味。
 
少量多樣,堅持無菜單料理
在蘭陽小吃可吃到星級餐廳的排場,從前菜到濃湯,再由數道主菜到甜點,一盤盤少量多樣的美食,擺盤賞心悅目不說,連盛盤也很講究,是葉老闆娘特別訂製瓷器,各式大小都有,她靦腆地說,「我比較講究啦!覺得品嘗美食要一體成形,會比較開心。」
「主菜部分就不一定了,得看當天漁獲才能做決定,」她說,午魚盛產的季節,我會給客人蒸盤樹子鮮魚;烏魚大出的時候,片魚炸後拿來煮米粉剛好,再淋上櫻花蝦,視覺美味都兼顧;「每樣食材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顧客有時會提出自己想吃的料理方式,我盡量滿足、符合所求。」
 
源於新鮮漁獲的起心動念
「季節的關係,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漁獲,讓我們興起想要做點不一樣的料理。所幸這幾年,大環境並沒有淘汰、拒絕,曾經來吃過的顧客幫忙推薦、口耳相傳,給了我們很大的原動力。」葉老闆娘說,曾經有一個老主顧對我說說,去蘭陽小吃看似什麼都沒有,卻可吃到別家都吃不到的山珍海味,如是知己甚多,更由衷感謝。

資料來源: 桃園客家事務局出版《海客之都》 

特色介紹

  • 胡蔴沙拉

    前菜-胡蔴沙拉,以蔬菜和水果鋪底,上頭放上些許海菜、蒟蒻,以及肥美的大蝦,淋上以胡蔴、客家桔醬、百香果調配而成醬汁,酸甜的滋味使人胃口大開。

  • 橙汁透抽

    一隻12兩大的現撈透抽,整條以攝氏180度的高溫油炸後,起鍋後再切圈,「油炸後再處理,油會比較少,吃起來較健康。沾醬我還是習慣用客家桔醬再加上自己特製的祕方,把炸物的味道帶出。」她解釋該菜的特點。

  • 咖哩花蟹

    秋蟹炒上咖哩、蔥花,微辣的香氣噴鼻,吮指回味再三。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車場

服務設施

  • 冷氣空調
  • 餐飲
  • 停車位
  • 可攜寵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