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大田蓮花餐廳

更新:2023-07-13

發佈:2017-02-06

人氣:8560

電話 03-4988567、03-4988608
營業時間 6至8月 11:30~15:00; 17:00~20:00(其他月份採來電預約)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定位點
2016海客之都認證餐廳

推薦菜色:荷葉蒸魚、荷葉八寶飯

提起大田蓮花餐廳的故事,可說是一場美麗的意外。民國87年,原本從事總舖師的莊老老闆,退休後準備過著含飴弄孫的田園生活。當時擔任大堀溪生態保育協會總幹事的他,發現到自家環境隱藏著水汙染的危機,於是跟著幾位友人將自家稻田改作為種植蓮花來檢測。此舉奏效不說,蓮花的盛開更吸引南北各地觀光客前來。
 
以蓮入菜,海客加分新滋味
和蓮花結下緣分,莊老闆一家人創立大田蓮花餐廳,並開始研究蓮花的生態,透過解說、DIY活動,乃至於研發菜色,希望讓顧客更了解這塊土地。值得一提的是,自小跟著父親辦桌的莊老闆,燒得一手好菜,也是桃園地區知名的總舖師之一,曾經協助辦理許多科技大廠的尾牙,還擔任當地二屆的里長。
於是,從一杯清香撲鼻的蓮花茶到吃起來像開心果的剝殼炒蓮子,或是用蓮花瓣裹水果沙拉、整朵蓮花熬煮烏骨雞湯、大蓮葉來包覆八寶飯、蒸魚等,在在都成了大田蓮花餐廳的特色。在飯飽後,再來一道遵古制法的客家牛汶水當甜點,可說是一切都滿足了。
 
精緻發展,服務更上一層樓
提及未來,莊老闆給了如是的回饋,「農場不用大,但在休閒活動或是餐飲規劃將朝精緻化發展。當顧客感受的附加價值越多,競爭力也就越高。之後,會設計一套排餐,讓顧客休憩時,除了感受生態環境之美,更可品嘗到精緻的手工餐點,打造不虛此行的回憶。」

資料來源: 桃園客家事務局出版《海客之都》 

特色介紹

  • 荷葉蒸魚

    莊老闆拿手好菜荷葉蒸魚,幾乎吃過的人都說讚。把荷葉將石斑魚、黃豆醬、破布子、米酒、辣椒、薑絲等完全包覆,放入古式大蒸籠約12-15分鐘,出爐後,將荷葉攤開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上桌。黃豆醬和破布子調配出鹹甜度適中的比例,在荷葉的催化下,魚肉頗有湯汁,聞起來香氣四溢。唯一切記!不要遲疑,因為轉眼就會見底。

  • 荷葉八寶飯

    荷葉八寶飯是客式八寶飯的翻版,有肉末、櫻花蝦、香菇、油蔥酥……唯一不同的是添加了大田蓮花的特色──蓮子。荷葉有去脂、解膩之效,蓮子可降火氣,清新不膩帶華麗,是小朋友的最愛。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車場

服務設施

  • 停車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