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原味海鮮(中壢原味)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7-02-06

人氣:6187

電話 0936-283458、0981-021981
營業時間 星期日:10:00 – 19:30
星期一:10:00 – 19:30
星期二:10:00 – 19:30
星期三:10:00 – 19:30
星期四:10:00 – 19:30
星期五:10:00 – 19:30
星期六:10:00 – 19:3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星期五:10:00 – 19:30
定位點
2016海客之都認證餐廳

推薦菜色:燜筍蒸鮮魚、焗烤愛桔子醬、客家大炒鹹豬肉


原本在中壢大同夜市路邊攤起家的原味海鮮,因為老闆喜歡到永安漁港海釣,每每有捕撈到漁獲便交由店裡,讓顧客一飽海味。因為新鮮,口耳相傳下成為中壢地區的名店之一。某次機緣下,老闆夫婦決定距離「產地」近一點,於是來到永安漁港,沒想到一待就是數十年。
 
信手拈來獨特海客菜
在原味海鮮,會看到飯店級的廚房工具「蒸爐」,這是劉老闆娘自己設計的,主要呼應自己對料理一貫的堅持──原味。此時,蒸籠上的一道海客菜豆瓣鮮蚵正傳來濃郁的香氣,一顆顆肥美的模樣,已不能用垂涎來形容。
目前的主廚由劉老闆娘的弟弟擔綱,喜歡求新求變的他,曾經獲得永安漁港食神大賽的冠軍。
 
顧客的想念是最佳原動力
「我很喜歡聽到顧客對我說『懷念這個味道』,會讓我覺得很欣慰,正因為顧客這份想念,我們就成功了!」
訪問的尾聲,劉老闆娘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原因是捕到一船的新鮮漁獲。老闆娘指定了幾種魚種後,就請老闆直接把船開到基隆漁港販賣。如是「尚青」的情節上演,令人不自覺豎起大拇指說聲「讚」!

資料來源: 桃園客家事務局出版《海客之都》 

特色介紹

  • 燜筍蒸鮮魚

    夏天多以野生石斑,冬天會使用烏格魚、鮸魚,為讓顧客好入口,特以片魚的方式來進行烹煮,與客家燜筍和破布子清蒸,清爽中透露著幸福的家常味。

  • 焗烤愛桔子醬

    新鮮扇貝鋪上小朋友最愛的起司進到烤箱,為不失健康,還與清蒸好的蔬菜一同擺盤,特別以粿葉當作裝客家桔醬的容器,再擺上一支小雨傘,不僅菜名聽來浪漫,吃起來也很浪漫。需事先預約。

  • 客家大炒鹹豬肉

    衍伸自客家小炒,加入阿嬤醃製的老菜脯,一股兒時的回憶頓時進到腦海,經常有客人吃完會自言自語地說「就是這個口味!」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車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