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台灣好行小烏來線】帶您領略文青小旅行

發佈:2016-05-31

人氣:6346

台灣好行小烏來 暢遊
發佈人 觀光旅遊局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公車
行程類型 達人帶路
平常朋友們四散各處,不想接來接去的惹得大家還沒出發就一團亂,小烏來線是我們這群文青的最佳選擇,既不用自己開車停車,也可以許多人在一台車上同行。08:30在桃園車站搭上小烏來線的朋友,早就互相LINE個沒完,而我則在好行穿過桃園赫赫有名的大湳商圈時和眾家好友們會合。
雖然是艷陽天,但好行班車上舒服的空調及位置讓大家都帶著愉悅的好心情,往桃花源中的大山大水行駛而去,而緊握手中的一日券彷彿一張入場券,帶著我往壯闊秀麗的自然美景而去。假日來到小烏來線,從出發到上午10:00左右,就在小烏來站下車。
小烏來的溪水會唱歌,低吟著古老的山歌,洗滌我們這群都市人疲憊的身心,讓我們感到身心舒暢。 瀑布從緊鄰的山壁中拓展該有的磅薄,從此角落往大河奔流,而天空步道平穩伸臂,從此抬起虛空的腳步,河水清澈透明,腳下的玻璃也透明,要向天空祈禱要有十足的勇氣,這是份誠心。
不過遠處的繩橋讓我們的姿態可就優雅不起來了!繩橋不像現代化的天空步道,走起來感覺危險許多,因為晃來晃去的刺激萬分,原本說話輕柔的一干文青們已經完全破功,真是個刺激的意外啊!有人說看完山水最好的續集是品茗,對此小烏來線真是設想周到,11:30的車恰好回頭往大溪方向開,大溪老茶廠正等著我們前往。
假日小烏來線,11:55在大溪老茶廠站下車 山有茗,友茶好,相約何必麥當勞,此處竟然不遠於大溪,在北橫蜿蜒的偏角,才知曉茶鄉的懷抱與情操。老茶廠是大溪的邊界,再沿路而行就是復興鄉,因為保持著原有工廠味道,意外的卻在內堂中給了旅客大片水池荷花與草庭樹景,後面是遠山,看起來一片融洽。
此時飢腸轆轆,但是又割捨不下等等的巧克力工廠,只能略微就些小點配茶,填填肚子,清新甘苦茶油拌麵線、蜜香紅核果排漢堡、滷菇乾拌麵、素炒辣丁飯,該有的小點給全點上了,不僅精緻也滿足了腹中挑嘴的饞蟲。
如果想靜靜而坐,品茶聞香,想老故事,或各自體會恬靜的氛圍,此處最佳,且有茶香美味,記得此處可以品小點、飲茶泉、找到放空的悠閒。而時不時飄香的茶葉蛋,也可以滿足一時的貪嘴。光是吃飯閒嗑牙,我們竟然耗掉了三個小時,時間在此彷彿流動的較外界緩慢,讓我們完全感受不到時光的流逝。
假日小烏來線:巧克力共和國站下車15:36 來往之間中途停留的一站,選擇了浪漫,巧克力共和國是甜蜜的首選,這該是文青線最美好的旅程ENDING。
※注意:
1.購買台灣好行小烏來一日遊票券,憑票券參觀天空步道,享優惠票價格(優惠票價為30元)
2.台灣好行小烏來線,僅限【假日行駛】

費用說明

小烏來一日票券:全票NT$150;半票NT$75

旅遊小叮嚀

小烏來套票內容:
小烏來一日券1張,當日內不限次數搭乘。
【半票規定】
(1)年滿65歲以上之年長者。
(2)持有殘障手冊之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監護人或陪伴者一人。
(3)兒童身高滿115公分而未滿150公分,或身高滿150公分而未滿十二歲者,經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得購買半票。
【優惠資訊】
憑小烏來線一日券,參觀天空步道免上網預約(每梯開放10個名額),入園享優惠票價格(優惠票價為30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