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石門水庫一日遊

發佈:2014-12-01

人氣:2.1萬

石門水庫
發佈人 觀光旅遊局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生態環境、台灣好行、背包客
每至深秋,北橫公路沿線上,都能發現處處粉紅、紅紫、紅、黃景觀的變裝樹林,吸引著攝影師駐足拍照。由於臺灣位於亞熱帶,雖然變色葉植物較少,但受到高山海拔的影響,至少仍有三十四種以上變色葉植物遍佈全島,其中以青楓、楓香、臺灣紅榨槭、山漆等最具規模,天氣轉涼時,就在拉拉山開始展現不同的面貌迎接嬌客。

石門水庫曾經是遠東最大的水庫,目前亦是台灣北部的重要水庫之一,一年四季,湖光山色,風景迤邐。石門水庫對外可連接十幾個旅遊景點,園區內,大小公園綠樹成林,有腳踏車步道,也有環湖遊艇。園區內最受遊客青睞的遊覽景點,包括大壩、溢洪道、梅園、高臺、遊湖碼頭、溪洲公園、槭林公園、茄苳林公園、欒樹林公園,五彩噴泉等等。石門水庫同時也是賞楓最佳去處,冬季時節,放眼望去,楓葉一片金黃;梅花也不遑多讓,雪白花海,令人目不暇給。

春天來臨之時,更有桃花、櫻花、杜鵑爭妍鬥豔,美得令人陶醉。每逢雨季,大壩洩洪時,場面壯觀,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遊賞。

[石門水庫自行車道]
石門水庫自行車道是環繞著石門水庫後池堰的一條約三公里長的專用自行車道,由水庫大坪收費站進入後,沿著車道前進後池堰旁,地上就有指標。由於自行車道環湖而行、風光明媚,給人青翠山嵐、微風送爽的感覺,與全家人共同騎乘自行車徐緩前行,讓樹濤拂掠耳際,有著一種沉浸幸福的美感。

[客家文化喝好茶]
桃園擁有豐富的客家歷史文化,有著「龍潭第一街」的三坑老街,是客家聚落之一。而擁有全台客家文化影音資料最豐富的桃園客家文化館,兼具互動與教育,值得一遊。龍潭區也是產茶的原鄉,龍泉茶更曾榮獲優良包種茶冠軍,來這裡吃客家料理,再配一壺好茶,邊賞美景邊享口福之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