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麗揚工作室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6-01-05

人氣:7626

電話 03-4097968
傳真 03-4804105
電子郵件 clitys@gmail.com
營業時間 星期日:休息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休息
星期四:09:00 – 17:00
  • 金牌好禮
定位點
第三屆桃園十大伴手禮-與客結緣
第六屆桃園十大伴手禮-衣依桐花(迷你藍衫+桐花胸針)
第六屆桃園十大伴手禮-與客結緣(花布陶藝紀念品)


•麗揚工作室成立之初,是從事捏塑與結藝教學的傳承工作,樹脂土、軟陶土、尼龍線是我們創作的素材。教學過程中,亦不忘創作,捏塑作品『闔家平安』、曾獲得桃源美展工藝類獎,結藝作品『夏日風情』,獲中華繩結藝術優等獎。 

•工作室緊臨桃園客家文化館,近年來響應客委會『深耕文化、振興產業、帶動觀光、活化客庄』的理念,致力於將桐花意象融入有形商品之中,98年3月將多年來100餘種的桐花藝術創作品於文化館展出,獲得熱烈迴響,集結成冊,榮獲客委會優良出版品補助出版,目前已陸續完成數種作品商品化之工作;『戀戀桐花曲』系列產品-上班族隨身必備園鏡、折鏡、名片夾之中,或是名媛淑女最愛的耳環、項鍊,均屬此類商品,現正熱賣中。 

 

特色介紹

  • 桃園市工藝類伴手禮、最佳在地特色獎

    來店打九折;送軟陶小吊飾/客委會輔導特色商品、桃園市工藝類伴手禮、最佳在地特色獎
    店家介紹:麗揚工作室緊鄰桃園縣客家文化館,致力於將桐花意象融入商品之中,『戀戀桐花曲』系列產品,以女性上班族、名媛淑女隨身必備的圓鏡、折鏡、耳環、項鍊、男女通用的名片夾進行設計,化身為細緻柔美的桐花用品;『與客結緣』商品,獲桃園縣年十大伴手禮最佳在地特色獎及獲2011年北市優勝客庄伴手禮殊榮,以最具傳統客家意象的大襟衫,手工製作出5種不同風格的圖騰,分別代表富貴吉祥、自然和諧、刻苦勤奮、福壽綿長,以及端莊秀麗,象徵五服(福)慶臨門,也展現客家人純樸好客,歡喜與大家種福田、結善緣的一面。

  • 迷你(mini)版的藍衫與桐花胸針,鑲嵌各種客家意象的花朵,再用藝結線串起,成為一小掛飾,得到大眾的喜愛!

    藍衫又稱長衫、大襟衫,是客家婦女傳統服飾,給人素雅典樸的印象。麗揚工作室『與客結緣』商品,即以藍衫為圖騰,獲客委會輔導包裝,入選獲桃園縣十大伴手禮最佳在地特色獎及台北市優選客庄伴手禮殊榮,它的材質是軟陶土(polymer clay)為主,屬較大型的作品,達不到普及化的目標。有鑑於此,我們捏塑成迷你(mini)版的藍衫,鑲嵌各種客家意象的花朵,再用藝結線串起,成為一小掛飾,得到大眾的喜愛!
    桐花盛開於每年的四、五月間,透過每年客家桐花祭的舉辦,儼然成為客家的代表。有了衣服,就要花來陪襯,我們使用麵土,以捏塑技法,擀成朵朵的桐花,栩栩如生,為妙為俏,永不凋謝,巧妙地使用緞帶,燒黏上造型鐵上,可當胸針使用,亦可用來作髮髻;透過這些小藍衫及桐花飾品,象徵先人勤儉、刻苦耐勞的真性情。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車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