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龍元宮商圈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7-08-21

人氣:3683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定位點
由桃園市府經濟發展局輔導之龍元宮商圈位於龍潭市中心,以具百年歷史的龍元宮為核心,商圈範圍包括大昌路、中正路、龍元路等交通要道,其中不乏連鎖商家、特色美食、以及結合歷史人文的觀光景點,老街區新玩法,吃喝玩樂由此展開!  
龍元宮從清領時期即是地方信仰中心,主要供奉農業之神-神農大帝(又稱五穀爺),每年四月的「五穀爺文化季」,以賽神豬、傳統樂曲表演等活動慶賀五穀爺誕辰,場面萬人空巷。而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則有「迎古董」踩街嘉年華、財神爺發財母金遶境等,熱鬧程度不輸過年!    
來廟口商圈豈能錯過廟口小吃!內行人才知道的巷弄好味「香QQ地瓜球」,甜而不膩又順口,熱騰騰吃最美味!排隊美食「金雞王鹽酥雞」金黃酥脆,龍潭人返鄉必吃!超過80年的「松屋冰果店」,傳統手作保留食材原味,清新爽口超消暑!征服老饕味蕾的「老爹臭豆腐」,自製醬料口感大升級,堪稱宵夜人氣王!
只有廟口小吃不夠看,最負盛名的養生好食文化更是龍元宮商圈的必訪亮點。循著街角飄散的中藥青草香,來到老字號的藥草行,一口飲下世代傳承的養生良方,清涼退火又爽口。沿途多處店家提供以在地食材製作的美味料理;「三個娃一個爸」的客家麻糬披薩,選用頂級龍泉米,誘人的拔絲,彈牙有勁不黏牙。邊欣賞木藝品的同時,還能邊享用美饌的「入木三分」,配合節氣的無菜單舒食饗宴,傳遞養生至上的食飲概念。堅持無添加的「滷學學重乳酪蛋糕工坊」,東方美人茶香蛋糕、芋見幸福乳酪蛋糕,食材原味吃得到,讓甜點控吃得開心又健康。  
滿足了味蕾,精神食糧也很重要!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內的日式宅子是鍾肇政舊居,走讀《魯冰花》,細賞文學悠悠底蘊。龍潭大池環湖散步、神龍滑梯夏日戲水,身心都感沁涼,親子嬉遊好去處。全台保存最完整的聖蹟亭,高聳石筆、中軸對稱的三進庭園,勾勒出文人惜物敬字的虔敬,頗有懷幽思古之情。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北龍停車場
■東龍停車場
■台灣聯通停車場

周遭停車場

服務設施

  • 餐飲

@taoyuantravel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