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水岸埤塘主題圖

水岸埤塘

百千埤塘星羅棋布,自然人文 和諧共存

在桃園素有「千塘之鄉」的美名,眾多埤塘曾扮演水利灌溉及儲水的重要角色,如今雖然盛況不再,但保存完整的埤塘仍在文化、生態、景觀休閒等面向發揮了重要功能。拿起望遠鏡,在波光粼粼的水岸,捕捉候鳥飛翔的姿態﹔夜間涼風吹拂下,點點螢光是旅行中的最美亮點。

大自然心靈饗宴

山明水秀的度假勝地

桃園一向有「千塘之鄉」的美名,境內星羅棋布的埤塘,曾扮演水利灌溉及儲水的重要角色,儘管今日盛況不再,但各地陸續推動埤塘再造運動,就是要完整保存埤塘的文化、生態、景觀休閒等功能,並推薦給全國民眾此一珍貴的埤塘資源。

 
  • 埤塘賞生態

    埤塘賞生態

    北橫沿線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生態更是豐富。境內包括了低海拔與中海拔的自然生態分布。以大溪為起點的低海拔地區,於頭寮、慈湖地區,可欣賞到鳥類、昆蟲與蛙類的棲息景況,熱愛生態觀賞的遊客千萬不能錯過。這裡也有豐富的水源,如石門水庫、大漢溪、頭寮大池,使得大溪成為一個山明水秀的度假勝地。

  • 大漢溪美景

    大漢溪美景

    大漢溪源流於新竹縣,流經桃園市境內,因大漢溪與淡水河匯流,河運帶動繁榮商機,進而造就了大溪早年的風光盛世。橫跨於大漢溪上的大溪橋,巴洛克式牌樓及夜間光影變化設計,營造出富麗堂皇的氣勢,可俯瞰大漢溪美景,為情侶欣賞浪漫夜景之最佳去處。

  • 慈湖賞湖光

    慈湖賞湖光

    慈湖原名埤尾,因臨近百吉隧道出口故又稱洞口。新月形的後慈湖,原名「龍過脈埤」。由於後慈湖長年列為軍事管制區,所以生態及環境的保持相當完整。主要以樟樹及肖楠為代表性植物,湖畔的步道也是賞鳥、賞蝶、賞楓的絕佳地點。

推薦景點

更多戶外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