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龙岗米干-必吃美食攻略主题图

必吃美食攻略

寻味桃园 特色 美食名产

来到具有客家、闽南、眷村、新住民、原住民等多元文化的桃园,你知道什么是非吃不可的吗? 桃园限定的必买伴手礼又是什么? 快打开你的「美食雷达」,一起吃遍桃园!

客家风情

客家风情

杨梅、龙潭、中坜、新屋、平镇、大溪

  • 鸭肉、鹅肉

    鸭肉、鹅肉

    行家最爱,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

    来到客家庄怎样吃最内行?点份鸭肉、鹅肉切盘,鲜甜肥美的肉质,弹牙又多汁,没有太多的调味,咬下却惊喜万分!搭上地道客家料理手法的功夫名菜;酸菜鸭肉、红槽鸭肉、白斩鹅肉、韭菜鹅肠…等,既开胃又下饭,让你白饭一碗再一碗!

  • 客家料理

    客家料理

    精致养生,古早味也有新花样

    食量不够大,别轻易挑战!客家小炒、姜丝炒大肠、梅干扣肉、咸猪肉等功夫菜,融合酸、咸、香的传统客味,不断刺激你的味蕾,想要下餐桌可没那么容易!而随着养生风当道,近来强调少油、少盐之外,更加入中药材、蔬食,颠覆许多人对客家菜的印象,身为吃货的你,不必在健康与美味中拔河,也能享受客家好味道!

    (照片来源:本府客家事务局)

  • 客家菜包

    客家菜包

    馅料饱满,掌心中的传承好味

    以糯米为包子外皮的客家菜包,铺在柚子叶上,一咬下就能感受到别于一般包子的弹牙爽口与清新香气。内馅的萝卜丝搭上拌炒过的猪肉丝、蒜苗、香菇和虾米,咸香中带有爽脆清甜。逢年过节时客家人餐桌必有这一味。

滇缅美食

滇缅美食

中坜、平镇、八德

  • 米干、米线

    米干、米线

    来自纯米、纯手工的纯粹好滋味

    弹牙又滑溜的口感,一入口就能感受到手工米食的美味!以大骨熬制的汤头清甜顺口,加入半熟蛋包、猪肉片或猪肝都是绝配!夏日开胃首选–凉拌米线,酸辣咸甜多层次,加上红萝卜丝、豆芽、香菜,看似简单,却保证令你难以忘怀!

  • 豌豆粉

    豌豆粉

    凉拌、酥炸都可口

    不是粉是果冻!青绿色的豌豆粉吃起来滑顺Q弹,淋上店家特调酱料,搭配芝麻、花生、红萝卜丝、小黄瓜等多种配料,微辣又清爽的滋味不怕你没有食欲!另一吃法–酥炸豌豆粉,酥脆与软嫩的双重口感,让你嘴巴停不下来!

海鲜大赏

海鲜大赏

大园、观音、新屋、龙潭、大溪

  • 大海现捞

    大海现捞

    必吃必买,用顶级食材犒赏自己

    走一趟永安渔港、竹围渔港的观光渔市,不用担心踩到雷,鲜鱼、虾蟹、贝类,当季就是美味保证!不论是清蒸、焗烤、快炒、火烤,都能给你不输星级饭店的舌尖震撼。除了吃海鲜,还要买海鲜,超划算又新鲜,不用高明厨艺,新手也能变出一桌厉害料理。

  • 石门活鱼

    石门活鱼

    一鱼多吃新风味

    不来到石门水库不尝尝活鱼料理,旅程就不完美了!草鱼、大头鲢、乌鰡等大型深水鱼类,肉多刺少没土味,经过在地业者不断创新,从原来的「活鱼三吃」,目前竟然已变化出糖醋、干炸、豆瓣、鱼汤、红烧等超过上百种的烹煮方式!加码走访活鱼一条街,包你吃得满足又惊艳。

    (照片来源:本府客家事务局)

部落原味

部落原味

复兴

  • 甜柿

    水蜜桃、甜柿

    高海拔季节限定圣品

    又大又香又多汁的水蜜桃、口感脆甜度高香气浓的甜柿,都是旅游复兴的必吃水果﹔单吃就是一大享受,进阶版的吃法还可以入菜,吃起来颇清爽,当然,做成是冰沙、蛋糕、调酒、茶饮,也都各具特色,错过请等明年。

  • 段木香菇

    段木香菇、绿竹笋

    香气浓、脆鲜甜,原味就够味

    产量稀少、生长于中高海拔的段木香菇,可说是国宴级食材,饱满厚实又带有充沛水分,只需清炒就是一道佳肴,更是汤底变好喝的秘密武器。而纤维细小的绿竹笋,清脆滋味加上回甘鲜甜,客家焖笋、绿竹笋鸡汤、笋蒸排骨,道道都让你扒上好几碗饭!

更多美食购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