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阿兰姐三代老店

更新:2022-12-05

发布:2008-10-16

人气:1.6万

电话 03-4783266
营业时间 星期日: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一: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二: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三: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四: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五: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六:11: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四:11:00 – 14:00、16:30 – 20:00

招牌菜

  • 鯊魚炒蒜

  • 新埔粄條

定位点
推荐菜色:鲨鱼炒蒜、新埔粄条

位於杨梅区公所对面的阿兰姐三代老店,早已成为杨梅的地标之一。阿公创立时本为乐园饮食店,後传给人称阿兰姐的母亲张秀兰,迄今由第三代接手经营,命名为阿兰姐三代老店。

杨梅的老店老滋味

经营60多年来,许多熟客常来这儿坐,甚至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时,非得来这吃上一餐,就是因为经济实惠又平价,且老板诚恳热情,每到假日,用餐人数众多,常需耐心等候。一、二、三楼同时可容纳30多位客人,且可依每桌人数调整菜量。阿兰姐三代老店多次获得例如美凤有约、食尚玩家等等平面及电子媒体报导,更增添知名度。

传统客家菜,猪油自家榨

店内连猪油都是人工榨的传统好味道,更让顾客吃过念念不忘。客家料理为主要特色,拿手的客家菜很多,例如姜丝大肠,每天早上大肠送到店里後,会先以刀刮除油膜,再泡小苏打清洁,以妈妈传授的方式现炒,一上桌时趁热吃最好吃。而新埔粄条也是店里的招牌,炒过油葱的粄条,香又Q。至於喜欢喝点小酒的客人,鲨鱼炒蒜更不能错过,取鲨鱼腹部,鱼皮经特别处理再川烫,吃来肉质鲜软,有浓浓的鲨鱼味,可选择带皮或不带皮,带皮吃来相当的Q,不带皮的部分炒起蒜来,别有一番风味。而掺了黑豆豉、五香豆干、大蒜、芹菜、切丁五花肉干煸的客家小炒,让人回味无穷。

用心待客传承味道

由於受限於土地之故,现有空间已无法进行扩建,但60多年来的营运,让阿兰姐三代老店深感平安是福,只要紮紮实实经营,用心款待每位客人,传统好味道就能代代相传。

资料来源来自:桃园市政府客家事务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特色

  • 鲨鱼炒蒜

    「鲨鱼炒蒜」取自鲨鱼腹部,经过特殊处理的鱼皮再川烫,吃起来肉质鲜嫩,是最佳的下酒料理。

  • 新埔粄条

    「新埔粄条」同样是店内的招牌料理,加入油葱拌炒的粄条,吃起来格外香Q。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停车资讯

路边停车

周遭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