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千晖鹅肉店

更新:2022-12-05

发布:2015-02-05

人气:1.7万

电话 03-4937090
营业时间 星期日: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三: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四: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五: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六: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二:11:00 – 14:00、16:30 – 21:00
定位点
105年度桃园市客家美食认证优质餐厅

推荐菜色:客家小炒、炒米苔目

千晖鹅肉店成立於1985年,早期为路边摊,2001年,原老板退休後由现任老板接手迄今,金融海啸期间凭客家人硬颈精神撑过。走过30个年头,口味始终不变,培养了许多熟客,许多到外地发展的乡亲返乡时,都会来嚐嚐记忆中的味道。因为店离高速公路很近,也有不少过路客或游览车整团捧场。

从学徒做起,打下良好基础

千晖鹅肉店定位为平价、经济、实惠的传统客家餐厅,以原味家常菜为主,但也加入部分海鲜料理,同时可接待百来位消费者,假日最好先预约。老板20年前曾於龙和大饭店服务,由学徒作起,亦曾於中信饭店服务,资历完整,谈到拿手料理,充满自信。王仁甫、何丽玲、周游等名人也曾光顾,都是要来嚐嚐老板的好手艺。

客家菜独具特色

招牌菜客家小炒用的是阿根廷鱿鱼,剪成厚厚块状、泡水至软硬适中,咬下去可嚐到大海的鲜味,搭配爆香後的葱、芹菜、豆干及肥瘦恰到好处的三层肉,常有客人说跟别家不一样。另一道很受喜爱的料理是炒米苔目,选用纯米制作,加上虾米、韭菜,淋上鹅肉汤汁後再炒,也可煮成米苔目汤,邻近中坜高中或中央大学的同学常外带。少见的姜丝小肠,千晖也有,小肠必须先仔细翻过,再发2小时,吃起来口感脆脆的,很有嚼劲,加入自行研发的特制客家酱及鹅肉酱,豆酱香气让人难忘。

以拔丝地瓜甜蜜收尾

用来当作招待小菜的拔丝地瓜,选用南部高品质地瓜,切成大小适中後再炸,上桌前以白砂糖炒过。沾些冰水,外脆内软,是享用客家美食後最佳甜点,也是最甜美的句点。

资料来源来自:桃园市政府客家事务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特色

  • 客家小炒

    选用阿根廷鱿鱼,搭配肥瘦恰到好处的三层肉,成为店内的招牌料理。

  • 炒米苔目

    选用纯米制作,加上虾米、韭菜,淋上鹅肉汤汁後再拌炒,口味独具,成为邻近学生外带首选。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