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东和音乐体验馆

更新:2023-03-29

发布:2015-03-25

人气:6510

电话 03-3882215#210
传真 03-3889676
电子邮件 towa@ms17.hinet.net
营业时间 星期日:09:30 – 12:00、13:30 – 16:00
星期一:09:30 – 12:00、13:30 – 16:00
星期二:09:30 – 12:00、13:30 – 16:00
星期三:09:30 – 12:00、13:30 – 16:00
星期四:09:30 – 12:00、13:30 – 16:00
星期五:09:30 – 12:00、13:30 – 16:00
星期六:09:30 – 12:00、13:30 – 16:00
星期六:09:30 – 12:00、13:30 – 16:00
定位点
在1960年代,东和原以制造电视木制外壳起家,当时电视是家庭娱乐主要来源,拉门还能上锁,可见其珍贵的程度。後来跨国中日合作,东和开始走向制作乐器之路,并代理日本河合钢琴和铃木乐器,从第一台钢琴开始,接着也生产直笛、口风琴、口琴,让家长能以平价购得,对国内音乐普及率尽了很大的心力。
2007年设立东和音乐体验馆,透过参观钢琴生产线,以及直笛、口琴、钢琴模型DIY为基础,让来参观的孩子们了解构造和发声原理,进而从各式解说中,得到对乐器的认识。此外,东和音乐体验馆内还设有声音体验区、环保体验区、古董钢琴区、钢琴解剖区⋯等,透过平面、立体的展示,破解钢琴由内到外的细节,新鲜有趣又富教育意义。

环境教育 从倾听环境的声音开始
东和是少数获得环境教育标章的观光工厂,它唤醒人们用耳朵、用心体会日常生活中环境的声音,悦耳的可以聆赏,噪音也被改造成对声景设计的正向需求,美化社会。配合这样的主旨,环境教育的内容有:「长和爷爷的时光机」,藉此了解时代变迁下东和与大溪的关系及演变;「若听到古声」,早期如何用叫卖声协助生活买卖;「琴话绵绵」,钢琴是怎麽制造出来的;「我想想我响响」,如何利用随手可得的物品制作乐器或玩具。东和期许透过轻松有趣的体验,吸引孩童认识乐器,大人们也有一趟怀旧之旅!

消费资讯

■全日游每人360元,含直笛/钢琴 DIY活动材料费用 ; 含口琴DIY 为380元
■半日游+口琴DIY每人250元
■半日游+直笛DIY每人230元
■半日游+钢琴模型DIY每人200元

特色

  • DIY活动

    在组装的过程中,了解乐器的构造及发声原理,组装完成後并有简易吹奏教学。

  • 钢琴大解剖

    将钢琴的零件在展览室中有系统的陈列出来,除了可以见到难得一见的剖面钢琴、透明钢琴,更可学习到钢琴的发声原理,各零件的功能。

  • 环保音乐区

    汽油桶、塑胶水桶、洗衣板、炒菜锅、废暖器管、饼干盒、旧水管,这些破铜烂铁组合起来,就是一个超炫打击乐团,在这里,可以人手一”棒”,敲出最有创意的乐曲。

  • 钢琴工厂

    藉由参观钢琴的制造流程,让您了解钢琴的内部结构,如何判断钢琴的好坏,挑选钢琴的秘诀,并搭配”钢琴大解剖”的专业解说,让您更了解钢琴。

  • 声音体验区

    弦乐、管乐、打击乐、电子乐、大自然的声音,在这里让您一次玩到high,专人的解说导览,除了让您认识乐器,了解发声原理,还能亲自演奏。

  • 恋琴屋

    "恋琴屋",除了让大家认识钢琴,更希望大家爱上钢琴。进到这里,彷佛是一段和钢琴爱的旅程,您可以体验钢琴师傅对钢琴温柔细腻的整调过程,可以用钢琴零件做出可爱疗癒的DIY,甚至可以做一把为您雷射雕刻上您姓名的专属乌克丽丽。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停车资讯

备有停车场。

周遭停车场

预约/注意事项

参观采电话预约制。

服务设施

  • 冷气空调
  • 网路
  • 停车位
  • 信用卡
  • 国民旅游卡
  • 解说简报
  • 桃园市民卡优惠

关键字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