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碧园餐馆

更新:2022-12-05

发布:2015-03-31

人气:2.3万

电话 03-4227758
营业时间 星期日: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四: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五: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六: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五:11:00 – 14:00、17:00 – 20:30
定位点
碧园成立於1985年,父母亲退休後,保留店名迁至现址,之後却遇到SARS,营业额仅有几千元,老板娘吃不下、睡不着,还得兼顾家庭,幸好全体人员相互扶持才通过考验,过了2、3年终於回稳。

巷仔内美食,坚持传统味

碧园走的是平价路线,薄利多销,因位处巷弄,都是熟客带新客人来。得以长久经营的秘诀,老板娘认为首重卫生, 其次要让客人喜欢,品质维持稳定更不可或缺。近些年,许多客家菜持续变化创新,碧园坚持传统路线,但也导入更多客家元素,适度调适。

招牌美食,料理过程细腻

曹老板充满自信地谈起各种碧园美食,客家汤圆采用纯糯米手工制作,趁热口感软中带Q,搭配台湾在地手工切制的香菇、虾仁干与肉丝爆香,再用放山鸡的高汤熬煮2、3小时,口味温和又有滋味,常年位居点菜排行榜冠军。曹老板说曾有老顾客订了桌,但翌日因病过世,儿子还特别点客家汤圆带到告别式上。客家腌鸡是另项招牌,选用台东八个月大的现宰小阉鸡,以沸水大火下锅,再用小火焖50分钟,起锅冷却,肉质结实Q弹, 搭配特制桔酱,味道甜中带酸又解油腻。采用黑猪肩膀肉制成的蒜泥白肉则需要预约,因为每只猪才2 片肩膀肉,材料不足,为了坚持品质与风味,不能用其他部位的肉来代替。坚持原味的客家小炒,则用非基改的手工豆干,加上去皮黑猪肉,大火用油锅下去煸,将三星葱爆香後下去炒,再用白砂糖提味,不用味素,消费者接受度很高。
谈到未来,曹老板希望能够继续紮实经营,也希望下一代继续好好传承,维持现在平实价格以服务顾客。

资料来源来自:桃园市政府客家事务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特色

  • 客家汤圆

    「客家汤圆」采用纯糯米手工制作,搭配放山鸡高汤共同熬煮,趁热食用,口感软中带Q,是店内点菜排行榜冠军。

  • 客家腌鸡

    选用台东八个月大的现宰小阉鸡,肉质结实Q弹,搭配特制桔酱,味道酸甜又解油腻。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车场

服务设施

  • 冷气空调
  • 餐饮
  • 宅配服务
  • 可携宠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