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丽扬工作室

更新:2022-12-05

发布:2016-01-05

人气:7636

电话 03-4097968
传真 03-4804105
电子邮件 clitys@gmail.com
营业时间 星期日:休息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休息
星期六:休息
  • 金牌好礼
定位点
第三届桃园十大伴手礼-与客结缘
第六届桃园十大伴手礼-衣依桐花(迷你蓝衫+桐花胸针)
第六届桃园十大伴手礼-与客结缘(花布陶艺纪念品)


•丽扬工作室成立之初,是从事捏塑与结艺教学的传承工作,树脂土、软陶土、尼龙线是我们创作的素材。教学过程中,亦不忘创作,捏塑作品『阖家平安』、曾获得桃源美展工艺类奖,结艺作品『夏日风情』,获中华绳结艺术优等奖。 

•工作室紧临桃园客家文化馆,近年来响应客委会『深耕文化、振兴产业、带动观光、活化客庄』的理念,致力於将桐花意象融入有形商品之中,98年3月将多年来100余种的桐花艺术创作品於文化馆展出,获得热烈回响,集结成册,荣获客委会优良出版品补助出版,目前已陆续完成数种作品商品化之工作;『恋恋桐花曲』系列产品-上班族随身必备园镜、折镜、名片夹之中,或是名媛淑女最爱的耳环、项链,均属此类商品,现正热卖中。 

 

特色

  • 桃园市工艺类伴手礼、最佳在地特色奖

    来店打九折;送软陶小吊饰/客委会辅导特色商品、桃园市工艺类伴手礼、最佳在地特色奖
    店家介绍:丽扬工作室紧邻桃园县客家文化馆,致力於将桐花意象融入商品之中,『恋恋桐花曲』系列产品,以女性上班族、名媛淑女随身必备的圆镜、折镜、耳环、项链、男女通用的名片夹进行设计,化身为细致柔美的桐花用品;『与客结缘』商品,获桃园县年十大伴手礼最佳在地特色奖及获2011年北市优胜客庄伴手礼殊荣,以最具传统客家意象的大襟衫,手工制作出5种不同风格的图腾,分别代表富贵吉祥、自然和谐、刻苦勤奋、福寿绵长,以及端庄秀丽,象徵五服(福)庆临门,也展现客家人纯朴好客,欢喜与大家种福田、结善缘的一面。

  • 迷你(mini)版的蓝衫与桐花胸针,镶嵌各种客家意象的花朵,再用艺结线串起,成为一小挂饰,得到大众的喜爱!

    蓝衫又称长衫、大襟衫,是客家妇女传统服饰,给人素雅典朴的印象。丽扬工作室『与客结缘』商品,即以蓝衫为图腾,获客委会辅导包装,入选获桃园县十大伴手礼最佳在地特色奖及台北市优选客庄伴手礼殊荣,它的材质是软陶土(polymer clay)为主,属较大型的作品,达不到普及化的目标。有监於此,我们捏塑成迷你(mini)版的蓝衫,镶嵌各种客家意象的花朵,再用艺结线串起,成为一小挂饰,得到大众的喜爱!
    桐花盛开於每年的四、五月间,透过每年客家桐花祭的举办,俨然成为客家的代表。有了衣服,就要花来陪衬,我们使用面土,以捏塑技法,擀成朵朵的桐花,栩栩如生,为妙为俏,永不凋谢,巧妙地使用缎带,烧黏上造型铁上,可当胸针使用,亦可用来作发髻;透过这些小蓝衫及桐花饰品,象徵先人勤俭、刻苦耐劳的真性情。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