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真多福客家美食

更新:2022-12-05

发布:2016-01-08

人气:5970

电话 03-4772348
营业时间 星期日:10:00 – 20:00
星期一:10:00 – 20:00
星期二:10:00 – 20:00
星期三:10:00 – 15:00
星期四:10:00 – 20:00
星期五:10:00 – 20:00
星期六:10:00 – 20:00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星期六:10:00 – 20:00
定位点
2016海客之都认证餐厅

推荐菜色:卤肉饭、红烧鱼肚、盐酥溪虾、真多福鹅肉

真多福客家美食馆是将近一甲子的老店,第二代经营的许老板原本在外经营餐厅许久,某天母亲过劳而猝逝,深感家中父亲的辛劳,因而回乡接下事业。在他记忆中,母亲每回大拜拜煮出来的老味道,那种即使冷掉还是那麽好吃的老味道,是他追求料理的最大目标与动力。
店里招牌菜土鹅肉是许老板推荐首选,必须是6个半月到7个月、体型约12斤的改良土鹅。之所以会这样选择是因为迎合顾客的口味,传统的土鹅纤维多,吃起来质地较韧,年轻人接受度偏低。作法上,许老板用科学的角度来看,认为每只鹅的品质跟饲养的过程、环境,以及是不是在大池塘养殖、经常游泳等,都会和後续烹煮的火喉和掌握的时间息息相关;甚至春秋两季的鹅,口感就产生差异,必须要有相当的经验累积和专业度,方能将菜色处理的恰到好处。而和鹅肉绝妙搭配的金桔酱,更是讲究肉类酸性的本质,搭配硷性酱汁中和味蕾後,清爽不腻地将鹅肉的鲜嫩甜味带出。

资料来源来自:桃园市政府客家事务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海客之都》

特色

  • 卤肉饭

    店内人气主食,用鹅油锁住笋干的甜味,和米饭绝配的口感,难怪让网友大力推荐。

  • 红烧鱼肚

    红烧鱼肚是许老板的热情推荐的拿手菜,选用上等大尾的虱目鱼肚,注入高汤干蒸,视鱼肉熟成度,添加葱、辣椒、蒜头、姜丝、酱油等,待高汤慢慢收汁起锅,色香味一应俱全。

  • 盐酥溪虾

    「很少人知道其实盐酥溪虾也是客家菜之一,」许老板笑着说,这道菜的秘诀在於油一定要干净,溪虾过油後,加入蒜头、辣椒、胡椒快炒,香脆中带有虾子的甜味,是一道十足的下酒菜。

  • 真多福鹅肉

    真多福鹅肉好吃的秘密武器,是必须养足4个月约10至12斤重的台湾土鹅,很多人都以为带有纤维的鹅肉吃起来较柴,其实纤维适中、刚好是有诀窍的,要知道「有纤维就有香气,有油脂就有甜味」的美味法则,纤维和油脂缺一不可,这也是真多福招牌鹅肉远近驰名的原因。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