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台塑企业文物馆

更新:2024-01-31

发布:2016-02-18

人气:9353

电话 03-2118800#3392
传真 03-2118899
营业时间 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定位点

台塑企业缘起於西元 1954 年创立之台湾塑胶公司,从日产四吨 PVC 粉开始,是世界上唯一仅见的最小生产规模,历经数十年努力,突破种种困境,目前成为全球最大的 PVC 粉生产厂之一,不但开启台湾石化工业的萌芽契机,更带动了塑胶加工业蓬勃发展,对於国家经济发展贡献良多。

台塑企业的多角化发展,由塑胶工业起步,逐渐跨足石化、纤维、纺织、电子、运输、重工、能源、汽车、生物科技等产业,同时拓展海外投资事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本着「取之於社会,用之於社会」的宗旨,也着手开办医疗、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大众,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          

为了记录企业奋斗及成长历程,并将发展过程之相关文物作一完整收藏,以呈现台塑企业之文化精髓,乃筹设「台塑企业文物馆」,并期许以此做为企业永续发展之资讯中心,传承企业精神,同时希望社会大众经由认识台塑企业整体发展历程,进而体会台湾战後经济发展之深刻内涵。


 

消费资讯

免费参观
提供►专人导览:每日共计四梯次( 9:00 / 10:30 / 13:30 / 15:00 )
1.每梯次原则上提供三个团体(至少五人、至多四十五人)专人导览服务,若超过欢迎来电询问。
2.需华、台语导览服务请於到馆一日前预约;英、日语导览服务者,应提前三日预约。
‧预约电话:03-211-8800 分机3392
‧网路预约:https://booking.tour.fpgmuseum.cgu.edu.tw/liwa18/
►每周六、日提供定点导览与影片播放
1.定点导览时间:10:00 /11:30 /14:00 /15:30
2.影片播放时间:10:40 /14:40
*LINE官方帐号:https://lin.ee/Dpn90b4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停车资讯

1. 直达长庚大学:
 ‧至林口长庚纪念医院,转搭乘长庚大学免费交通车。
 ‧三重客运967(原1211)公车
 ‧桃园客运202公车
 ‧搭乘桃园机场捷运线,於「A7体育大学站」出站後,往体育大学与长庚校区方向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
2. 自行开车者:
 ‧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出口往体育大学、长庚大学方向,约10分钟可达。
 ‧桃园往龟山方向,左转振兴路直行後右转进入体大内左转接长庚大学。
 ‧自新庄新北大道右转青山路直上,左转文青路後再左转接文化一路,进入体大内左转接长庚大学。
为配合长庚大学外来车辆之管制,现已启用车牌辨识,请入馆参观访客於离馆前至服务台【登录停车折抵】,汽车可折抵免费停车3小时/机车折抵免费停车一次。

周遭停车场

预约/注意事项

►QR code语音导览:为提供个人化的导览服务,参观者可使用手机扫描条码,便能聆听导览介绍,共有华可供选择。
►馆前设有无障碍坡道,方便上下车及入馆
►服务台提供轮椅及婴儿车借用服务,各楼层皆设置有无障碍洗手间
►5F无障碍洗手间附设婴儿尿布台,提供访客使用
►6F设有哺乳室,请洽服务台
*馆内禁止饮食、嚼食口香糖、录影(如需录影请提前申请)

服务设施

  • 冷气空调
  • 餐饮
  • 网路
  • 停车位
  • 信用卡
  • 解说简报
  • 无障碍设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