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兰阳小吃

更新:2022-12-05

发布:2017-02-03

人气:5293

电话 03-3832363
营业时间 星期日:11:00 – 20:00
星期一:11:00 – 20:00
星期二:11:00 – 20:00
星期三:11:00 – 20:00
星期四:11:00 – 20:00
星期五:11:00 – 20:00
星期六:11:00 – 20:00
星期三:11:00 – 20:00
定位点
2016海客之都认证餐厅

推荐菜色:胡蔴沙拉、橙汁透抽、咖哩花蟹

身穿蓝围裙、头绑小花巾,笑容亲切的叶老板娘正在服务新的一批客人,原来是网路上冲着无菜单料理前来尝鲜的一群,据他们说,「兰阳小吃的厨师会变魔术,海鲜一经手,能变出珍奇的新滋味!」一经了解,才知道叶老板娘擅长无菜单料理,有别於渔港内追求大碗、快炒抢时间的餐点,她更喜欢与食材对话,从而开创出与众不同的口感,赋予新的风味。
 
少量多样,坚持无菜单料理
在兰阳小吃可吃到星级餐厅的排场,从前菜到浓汤,再由数道主菜到甜点,一盘盘少量多样的美食,摆盘赏心悦目不说,连盛盘也很讲究,是叶老板娘特别订制瓷器,各式大小都有,她腼腆地说,「我比较讲究啦!觉得品尝美食要一体成形,会比较开心。」
「主菜部分就不一定了,得看当天渔获才能做决定,」她说,午鱼盛产的季节,我会给客人蒸盘树子鲜鱼;乌鱼大出的时候,片鱼炸後拿来煮米粉刚好,再淋上樱花虾,视觉美味都兼顾;「每样食材都有属於自己的特色,顾客有时会提出自己想吃的料理方式,我尽量满足、符合所求。」
 
源於新鲜渔获的起心动念
「季节的关系,每个时段都有不同的渔获,让我们兴起想要做点不一样的料理。所幸这几年,大环境并没有淘汰、拒绝,曾经来吃过的顾客帮忙推荐、口耳相传,给了我们很大的原动力。」叶老板娘说,曾经有一个老主顾对我说说,去兰阳小吃看似什麽都没有,却可吃到别家都吃不到的山珍海味,如是知己甚多,更由衷感谢。

资料来源: 桃园客家事务局出版《海客之都》 

特色

  • 胡蔴沙拉

    前菜-胡蔴沙拉,以蔬菜和水果铺底,上头放上些许海菜、蒟蒻,以及肥美的大虾,淋上以胡蔴、客家桔酱、百香果调配而成酱汁,酸甜的滋味使人胃口大开。

  • 橙汁透抽

    一只12两大的现捞透抽,整条以摄氏180度的高温油炸後,起锅後再切圈,「油炸後再处理,油会比较少,吃起来较健康。沾酱我还是习惯用客家桔酱再加上自己特制的秘方,把炸物的味道带出。」她解释该菜的特点。

  • 咖哩花蟹

    秋蟹炒上咖哩、葱花,微辣的香气喷鼻,吮指回味再三。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车场

服务设施

  • 冷气空调
  • 餐饮
  • 停车位
  • 可携宠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