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花枝忠活海产店

更新:2022-12-05

发布:2017-02-03

人气:6684

电话 03-3838665
营业时间 星期日:10:00 – 20:30
星期一:10:00 – 19:30
星期二:10:00 – 19:30
星期三:10:00 – 19:30
星期四:10:00 – 19:30
星期五:10:00 – 19:30
星期六:10:00 – 20:30
星期五:10:00 – 19:30
定位点
2016海客之都认证餐厅

推荐菜色:麻油鱼膘、树子蒸鲜鱼、蒜泥小龙虾

曾是渔民的阿秀老板娘,对於海鲜非常内行,开朗的笑容和海派的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喜欢跟团四处旅游的她,经常在台湾各地寻找好吃的味道,并化为心得予自家主厨阿男,即她的儿子分享,这更是花枝忠的菜色总能历久弥新的主因之一。
 
美味程度仅能用「秒杀」形容
「海鲜结合客家元素再适当不过,料理上具有多元的变化。」之前获得竹围渔港海宴海鲜烹饪比赛优胜的阿男这般说着,「鲜蚵豆腐是本店海味人气菜!」阿男说,事先将客家荫鼓用米酒浸泡後,沥干後炒香,加入酱油、姜丝、辣椒、葱段、嫩豆腐、川烫过的鲜蚵倒入一起煨煮,起锅前加入香油,热气一烘而上,鲜味飘香四溢。
 
讲究食安,善用古早天然味
对於料理,阿秀老板娘分享她多年的心得与观察,海鲜只要是现捞、现流,所有的调味某种程度都是多余,清蒸反而才是最单纯、最地道的海味,「甚至有些熟门熟路的客人都直接要求『清蒸』,所以店里的三点蟹和白灼虾有时卖得最勤。」而她非常认同客家元素对於海鲜提味的重要,尤其是食安问题严重的今日,古早的天然味或许才是最佳的解答。

资料来源: 桃园客家事务局出版《海客之都》 

特色

  • 麻油鱼膘

    招牌菜麻油鱼膘,源自客家麻油鸡酒的原理,掌握烹煮要诀,纯正黑麻油不在话下,老姜爆香、枸杞回甘,最重要的是全酒,不参杂一滴水,改用乌鱼鱼膘来取代,同样可收滋补养生的效果。

  • 树子蒸鲜鱼

    树子蒸鲜鱼此等的海客菜,在花枝忠活海产几乎都是用海鱼来烹煮,主厨阿男幽默地说,「来渔港的顾客,百分百都要吃海鱼,尤其是饕客还非深海鱼不吃。基於顾客永远是对的,我们要尽力做足准备,才能安抚大家的胃。」

  • 蒜泥小龙虾

    严选重约2到3两的小龙虾,对半剖开沸水後,置入蒜泥或是咸冬瓜酱、些许米酒、油膏,放进蒸笼约6分钟後离火,继续闷1-2分钟即可装盘。鲜艳的色泽吸引着大人小孩的目光。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