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大田莲花餐厅

更新:2023-07-13

发布:2017-02-06

人气:8606

电话 03-4988567、03-4988608
营业时间 6至8月 11:30~15:00; 17:00~20:00(其他月份采来电预约)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定位点
2016海客之都认证餐厅

推荐菜色:荷叶蒸鱼、荷叶八宝饭

提起大田莲花餐厅的故事,可说是一场美丽的意外。民国87年,原本从事总舖师的庄老老板,退休後准备过着含饴弄孙的田园生活。当时担任大堀溪生态保育协会总干事的他,发现到自家环境隐藏着水污染的危机,於是跟着几位友人将自家稻田改作为种植莲花来检测。此举奏效不说,莲花的盛开更吸引南北各地观光客前来。
 
以莲入菜,海客加分新滋味
和莲花结下缘分,庄老板一家人创立大田莲花餐厅,并开始研究莲花的生态,透过解说、DIY活动,乃至於研发菜色,希望让顾客更了解这块土地。值得一提的是,自小跟着父亲办桌的庄老板,烧得一手好菜,也是桃园地区知名的总舖师之一,曾经协助办理许多科技大厂的尾牙,还担任当地二届的里长。
於是,从一杯清香扑鼻的莲花茶到吃起来像开心果的剥壳炒莲子,或是用莲花瓣裹水果沙拉、整朵莲花熬煮乌骨鸡汤、大莲叶来包覆八宝饭、蒸鱼等,在在都成了大田莲花餐厅的特色。在饭饱後,再来一道遵古制法的客家牛汶水当甜点,可说是一切都满足了。
 
精致发展,服务更上一层楼
提及未来,庄老板给了如是的回馈,「农场不用大,但在休闲活动或是餐饮规划将朝精致化发展。当顾客感受的附加价值越多,竞争力也就越高。之後,会设计一套排餐,让顾客休憩时,除了感受生态环境之美,更可品尝到精致的手工餐点,打造不虚此行的回忆。」

资料来源: 桃园客家事务局出版《海客之都》 

特色

  • 荷叶蒸鱼

    庄老板拿手好菜荷叶蒸鱼,几乎吃过的人都说赞。把荷叶将石斑鱼、黄豆酱、破布子、米酒、辣椒、姜丝等完全包覆,放入古式大蒸笼约12-15分钟,出炉後,将荷叶摊开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上桌。黄豆酱和破布子调配出咸甜度适中的比例,在荷叶的催化下,鱼肉颇有汤汁,闻起来香气四溢。唯一切记!不要迟疑,因为转眼就会见底。

  • 荷叶八宝饭

    荷叶八宝饭是客式八宝饭的翻版,有肉末、樱花虾、香菇、油葱酥……唯一不同的是添加了大田莲花的特色──莲子。荷叶有去脂、解腻之效,莲子可降火气,清新不腻带华丽,是小朋友的最爱。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车场

服务设施

  • 停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