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天水海鲜馆(原北海岸)

更新:2022-12-05

发布:2017-02-06

人气:6022

电话 0919-972932、0910-290562
营业时间 星期日:09:00 – 20:00
星期一:09:00 – 20:00
星期二:09:00 – 20:00
星期三:09:00 – 20:00
星期四:09:00 – 20:00
星期五:09:00 – 20:00
星期六:09:00 – 20:00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星期五:09:00 – 20:00
定位点
2016海客之都认证餐厅

推荐菜色:东方冰镇美人鱼、五味中卷

自小在阿婆、母亲的耳濡目染下,原北海岸第三代经营者黄老板,对餐饮有着很深厚的情感,并立下长大要当厨师的愿望。在逐梦的过程中,他决定学历和经历并行,於是填上餐饮科系进修,透过学术的磨练和实务的经验,几年下来,参与许多大大小小的比赛,曾於许多知名餐厅服务,但在家中亟需人手的情况下,毅然回到家乡努力。
 
赋予老菜色新的生命力
有监於一般海产店常见的菜色,黄老板做了相当的修正,他将过去的所学揉合阿婆的味道、妈妈的味道,以贴近顾客的心再研发。
使用自己独特烧制的酱料烹煮的招牌糖醋鱼是一绝,黄老板透露,这道菜最画龙点睛的地方在於,起锅时要加入一点酸醋,这是很道地客家菜方法,此举使一些较不敢吃海鲜的小朋友,常被这股酸甜味所吸引,好吃又开胃。黄老板表示,举凡桂花爆炒沙母、空心菜炒XO干贝酱、椒盐虾、清蒸石斑等都是他的的拿手好菜,欢迎大家来品尝和莅临。
 
致力朝精致化餐饮挺进
曾在圆山饭店服务、有些许机会在知名大厨阿基师身旁学习的他,除了对料理非常要求之外,经常可以看他穿着厨师服穿梭在店里服务,令人有种见到料理小当家的感觉。菜色在他的巧思下,朝越来越精致发展,而他也将之当作自己人生的功课。

资料来源: 桃园客家事务局出版《海客之都》 

特色

  • 东方冰镇美人鱼

    东方冰镇美人鱼是黄老板新改良的一道海客菜,想法源於客家菜中的香焖鲫鱼,改用秋刀鱼来取代,首重鱼的清洁,必须将小鱼鳞剃除干净,并加入葱、姜、酒、冰糖、洋葱、辣椒、酱油等,以及最特殊的一味「白话梅」。大火滚後转小火,继续加温8小时,过滤汤汁後,放凉冰镇。上桌时,放上姜丝、青葱丝、柴鱼片等,再淋上汤汁,入口即化的清爽甘甜感,也无怪黄老板一次就要做近百条预备了。

  • 五味中卷

    黄老对自家的五味中卷相当推荐,中卷挑选的秘诀在於外皮要有光泽、呈鲜红色,眼睛墨汁不能太混浊,要饱满才够「青」。采现杀,宽度一指大,滚水川烫即可,沾上自制的五味酱,他自己形容,「呛、微辣、带点微酸、尾味又具有回甘的甜味。」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