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桃园火车站前商圈

更新:2020-08-05

发布:2017-08-21

人气:4376

定位点
桃园火车站前商圈是指由火车站前中正路延伸至中山路景福宫段的热闹商圈,在短短的几个路口,聚集了流行、时尚、服饰、珠宝、百货等各种行业,傍晚华灯初上之後,将桃园变成了不夜城,也成了喜爱血拼逛街的采买者发现惊奇、找好东西的绝佳地方。
桃园站前商圈可说是一处融合了新旧文化的特色商圈,因为具有地利之便,迅速吸收其他的业者进驻,商圈扩大成形。三大区段建构出桃园火车站前商圈好逛、好吃、好玩的主题风貌:靠近火车站商圈前段百货3C林立,为精品百货聚落;以成功路为主的商圈中段,服饰商店、中西式料理、咖啡轻食相继进驻,贴近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景福宫为主的商圈後段,有着百年大庙的参拜人潮,周边传统美食、小吃店家林立,想感受桃园在地活力,走趟中正路商圈就没错。
商圈前段以中正路为主干道,延伸至大同路、复兴路、中华路,邻近桃园火车站和其他对外客运,所以交通十分便利。商圈内坐拥远东FE21、新光三越、统领百货等三大百货,各家百货公司林立的商圈氛围,让各家连锁名店也纷纷进驻,为站前商圈带来繁荣的景象。
本区除了百货公司及商店外,也邻近学校与补习班,以统领百货往前延伸至成功路为中段商圈的主要范围,串连起体育用品及咖啡茶饮,无论是以年轻族群为主的运动品牌可在此购得,各式新潮创意的美食也藏身在巷弄之间,满足川流人潮的用餐需求。
来到景福宫为主的商圈後段,这里是因参拜人潮而发展出传统老店与古早味小吃的美食区域。存在超过百年的景福宫就位在中正路、中山路口,在地人俗称大庙,不但是桃园市最负盛名的庙宇,也被列为国家三级古迹,足见其历史价值;大庙旁则汇集了鸭肉店、美浓板条、蚵仔面线、肉圆、米粉汤等多家小吃名店,让饕客们可一饱口福。
走进铺着花岗岩的「新民街」则是另一番不同风貌,曾有「桃园第一街」美称的新民街,紧邻着桃园大庙而发展出特有的历史文化,虽然名气远不如大溪老街,但记录着桃园市民的珍贵回忆,在注入了文化创意与街道艺术後,呈现冲突却协调的美感,细细品味就能感受特殊的巷弄风情。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停车资讯

路边停车格或收费停车场

周遭停车场

服务设施

  • 餐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