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魅力金三角商圈

更新:2023-08-09

发布:2017-08-21

人气:3575

电话 03-4161393、0932-276688
电子邮件 robbinchou@gmail.com
营业时间 星期日:24 小时营业
星期一:24 小时营业
星期二:24 小时营业
星期三:24 小时营业
星期四:24 小时营业
星期五:24 小时营业
星期六:24 小时营业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星期五:24 小时营业
定位点

魅力金三角商圈位於桃园市龙冈忠贞地区,因特色店家与居民多来自滇缅异域金三角地区,又恰位於中坜、平镇、八德等三城乡交接之地而得名。

商圈以滇缅泰移民为主的美食文化夙负盛名、孤军首批撤军来台栖身之忠贞新村原址虽已拆除、改建大楼,但忠贞市场400个传统摊位、与超过50间各式米干店、国旗屋升旗典礼与云南公园打歌活动,延续形成多元丰富的饮食文化、移民迁徙故事、多元民族节庆等商圈三大特色,兼容并蓄。

两大地区节庆活动,首推龙冈米干节,每年四月展现金三角多元民族风情,与滇缅泰饮食文化,已经成为台湾地区最具特色的节庆飨宴。

其次,双十嘉年华暨国旗屋国庆升旗典礼,加上跨族裔大游行与忠贞特色市集,浩浩荡荡哈雷重机队与上千名着跨族裔服装的民族游行队伍,已经成为地区盛典活动,再加上多元民族打歌舞蹈等特色、跨族裔各类饮食餐饮名店,使得该商圈接连获选全国魅力商圈评选第三名与故事商圈评选第二名殊荣。

2022年异域故事馆正式成立,将异域孤军艰苦卓绝奋战滇缅边区、扞卫台海安全的悲壮历史呈现在国人面前,也成为商圈最大代言人,将带领超过50家的各式米干店、金三角民俗舞蹈团、忠贞新村文化园区兼具复古与时尚的结合,以及异域故事馆的激荡人心的孤军文史体验,欢迎每一位前来造访的游客,极尽探索味蕾、开放视觉与触动心灵、热情多元的六感体验。

(资料来源:魅力金三角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协会)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停车资讯

■收费停车场(忠贞市场对面)
■路边停车

周遭停车场

预约/注意事项

■团体预约导览可电洽周总干事(0932-276688)

服务设施

  • 餐饮
  • 网路
  • 停车位
  • 解说简报
  • 可携宠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