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胜昌中草药探索馆

更新:2024-02-20

发布:2020-11-26

人气:2937

电话 0800-588995
电子邮件 aly.tsai@herb.com.tw
营业时间 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星期五:09:00 – 17:00
定位点
期以生产生药粉、丸散膏丹,而後开始投入生产现代中药浓缩制剂,为台湾浓缩中药(科学中药)发展之先驱。1966年在中和厂址才开始一贯作业大量生产高品质的浓缩中药,1976年首先引进GMP概念,1986年经卫生署查核评监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中药GMP软体评监药厂。更於2000年斥资三十亿至中坜成立中草药产学研教园区。以科学的精神,先进的设备,严谨的品管要求,推陈出新,各剂型产品普遍获得医药界之肯定,并行销於世界各地。2018年通过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医药品医疗机器综合机构(PMDA)严格的PIC/S GMP查厂认证。2020年为让更多人认识中药,成立胜昌中草药探索馆,传承中草药文化知识给民众。

胜昌中草药探索馆分木、火、土、金、水五部方药,馆内展示超过百种中药材,并透过互动多媒体与触控制程小游戏引发人们的兴趣,设计出一套生动活泼的五感探索:用听觉,进入中草药的奇幻世界。用嗅觉,连结对味道的想像。用触觉,感受药材的能量与质地。用味觉,享受纯粹健康的滋养。用视觉,观察药材的纹理与外貌。希望能启发出一种生活态度,增进对自身以及对世界的敏感度和理解力,藉由中草药之哲理打造的生活多样性,不仅让民众更健康、幸福,也让民众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走过一甲子的岁月,传承孙思邈济世救人的精神,在传统中创新求变。欢迎走入胜昌中草药探索馆,认识体会中医药文化丰富的内涵,汲取古圣先贤养生的智慧。

﹙资料来源:经济部-观光工厂自在游官网﹚

消费资讯

■入馆免费
■DIY活动与餐饮费用另计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车场

预约/注意事项

■散客自由参观,团体需预约
■套装行程需预约
■每日10:00/15:00提供导览服务,敬请先行预约
■生产厂区仅开放团体采预约申请,六日不开放

服务设施

  • 冷气空调
  • 餐饮
  • 解说简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