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石园活鱼餐厅

更新:2022-12-05

发布:2008-10-22

人气:2.4万

电话 03-4712307、03-4115533
营业时间 星期日:10:00 – 20:00
星期一: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二: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三: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四: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五: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六:10:00 – 20:00
星期五:10:00 – 14:00、16:30 – 20:00

招牌菜

  • 翡翠活魚捲

  • 薑絲魚泡

定位点
推荐菜色:翡翠活鱼卷、姜丝鱼泡、姜丝大肠、草鱼、凤梨虾球

龙潭文化路活鱼街上,「石园活鱼」红色中国宫殿式的外观非常引人注目,创始者陈惠庆,是石门活鱼产业的关键人物。1970年代,石门水库成为热门观光景点,48岁的陈惠庆,毅然投入石门活鱼产业。石园之名,出自中科院石园宿舍,陈惠庆见其环境优美,创立餐厅时便以此为名。

勇於突破,不断创新

企业要能屹立不摇,陈惠庆认为「创新」是必要条件之一,他以活鱼三吃为基础,不断研发,带起活鱼多吃风潮,现在已经有170几种吃法;为了提升点菜效率,更於1990年量身打造POS系统,缩短点菜时间与提高点菜正确率。当时,陈惠庆还买下比店面还大的停车场,令各界质疑,今日面临停车位不足,大家才了解其远见。
石园活鱼的招牌菜首推老爹的鱼,这是创办人做给女儿的料理,将道地客家酸菜切成末,再长时间小火慢熬使鱼肉带有甘甜咸酸的味道。而姜丝鱼泡,是从姜丝大肠演化而来的,采富含胶质的鱼膘,好吃又健康。曾获7-Eleven地方小吃全国票选桃竹苗第一名的翡翠活鱼卷,以花刀处理鱼肉使其入味,将酥脆鱼皮沾满特制糖醋汁,醇厚酸甜。

在料理界精湛演出

石园活鱼将持续挑战鱼肉的的各种料理方式,亦期望出版食谱、生产酱料、跨足制酒业,在料理上跨界精湛演出。

资料来源来自:桃园市政府客家事务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特色

  • 翡翠活鱼卷

    曾获7-ELEVEN地方小吃全国票选桃竹苗第一名的「翡翠活鱼卷」,以花刀工法处理使鱼肉入味,再淋上特制糖醋酱汁,口感醇厚酸甜。

  • 姜丝鱼泡

    灵感来自姜丝大肠,选用富含胶质的鱼膘取代大肠,美味又养颜。

交通资讯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停车资讯

备有停车场

周遭停车场

服务设施

  • 餐饮
  • 停车位

关键字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