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文化部独立书店晴耕雨读小书院-洪毓穗

更新:2018-06-21

发布:2017-10-23

人气:1700

晴耕雨读小书院经营者-洪毓穗
Q1:当初选择将书院落脚在龙潭的理由?
原本与先生因工作的关系,分隔於台中、新竹两地,後来一方面考量到就近住龙潭老家附近,照顾小孩较为方便,也希望能改变以往的生活模式,因此选择在小书院现址开店。
 
Q2:小书院的地段选择在市郊而非市区的理由?
当初以「晴耕雨读」的概念作为择地首要考量,在寻觅的过程中,遇见这块被稻田包围的空地,便有实践「晴耕雨读」的生活态度ˇ的意象浮现於脑海。
  
Q3:小书院想要传递予来访者的生活态度?
如同店名,晴天耕作、雨天读书,这般顺应自然节奏的生活方式。在繁忙的现代生活中,希望能唤起人们的「生活感」。

Q4: 桃园近来不乏独立书店的兴起,有些专注於社区经营,有些是以跨区域的艺文聚落为经营目标,而小书院的定位是比较偏向何者?
小书院不局限於社区客群,更期盼能汇聚认同晴耕雨读生活态度的人们,并不定期举办艺文活动,希望大家能实践心中的美好生活。

Q5: 若以小书院为旅游据点,游客能安排什麽样的旅程呢?
建议游客可搭乘台湾好行亲子乐园线来趟家庭之旅,首先可至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带小朋友溜滑梯、逛逛馆内展览,接着来小书院看看书,最後到龙潭市区晚餐。

Q6:有私心推荐的龙潭美食吗?市区的淳凉面

Q7:希望来访龙潭的旅客,能发现什麽样的龙潭之美?
龙潭是低调的、而非炫目的观光城镇,然而这里的慢步调与人情味却有格外的吸引力,令人放下杂沓的节奏,细细品味周遭人事物。

Q8: 以观光的角度而论,桃园对你最有感的改变是什麽?
有想法的特色店家、书店变多了,不少在地人怀抱着期待,从外地归返桃园开店。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