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环教旅游简介

虎头山环境教育园区

都市里的心森林

虎头山环境教育园区范围包含虎头山公园、孔庙及忠烈祠,面积约为25公顷,因邻近桃园都会区,长久以来一直是市民亲近自然、健身运动的好去处,让虎头山得有「桃园後花园」之美誉。

为推广虎头山公园的生态资源及宣导环境教育理念,自民国100年起至今陆续办理环境教育相关建设,101年起导入奥尔森林学堂环境教育课程,以期让虎头山公园成为桃园都会区的森林教室及生态实境体验的环境教育学习场所。

本园区由七条独具特色的主题步道贯穿其中,是一个结合环境教育、亲子旅游、运动休闲三元素及和自然共同成长的最佳场所。

奥尔森林学堂以「绿野方舟」为中心,用高架栈道串连着有逗趣猫头鹰造型、专为小朋友打造的秘密基地-「咕咕屋」,它斜面屋顶上的大小孔洞,让小朋友们可以窥探鸟儿们在一旁榕树上的生活。「绿野方舟」则位於树冠间,可观察树木开花、结果的季节变化,下方的平台假日时则将演出有趣的儿童剧,而由穿梭树梢的「松鼠跑道」衔接到给小朋友听故事、做白日梦的「故事树屋」。

虎头山环境教育园区以生态自然资源保育与环境教育的永续经营做为发展愿景,积极营造不同主题、性质的生态观察及环境教育教学场域,企图将每个人的休闲活动与环境教育相结合,串联成专为不同年龄、喜好及族群设计的环境教育系统,期望虎头山环境教园区一次满足环境教育永续发展及休闲游憩之需求。

咕咕屋是小朋友窥探鸟儿生活的秘密基地

咕咕屋是小朋友窥探鸟儿生活的秘密基地

课程内容

一、遇见花精灵

授课对象:国小3~4年级

课程简介:1.利用歌唱活动,介绍蝴蝶生态。2.藉由实地的观察与体验,更加了解蝴蝶之美。 3.藉由互动问答,加深学员对生物依存关系及环境保育保护的理解。

二、奥尔森林寻宝趣

授课对象:国小3~4年级

课程简介:1.认识奥尔森林学堂里的动、植物资源。2.藉由奥尔森林学堂寻宝活动,能主动亲近自然,认识自然,进而培养爱护与尊重自然的态度。3.藉由观察与体验,能以图画创作方式表现自然环境之美。

三、树叶到哪去了?

授课对象:国小1~2年级

课程简介:1.观察奥尔森林学堂周遭常见植物之「叶」为主轴,学会借由视觉、触觉、嗅觉分辨事物。2.运用落叶进行艺术创作,加深对树叶特徵的认识,进而培养生态美感。3.认知树叶的自然循环及再利用,体认珍惜资源、物尽其用的重要。

四、叶子的秘密

授课对象:国小5~6年级

课程简介:1.以近距离观察的树种之「叶」为主轴,从对树叶型态的细微观察,能认识生活周遭更多的植生。2.运用落叶进行艺术创作,加深对树叶特徵的认识,进而培养生态美感。3.认知落叶还可堆肥再利用的自然循环,体认珍惜资源、物尽其用的重要。

奥尔森林学堂树屋群是一个活泼有趣的环境教育空间

奥尔森林学堂树屋群是一个活泼有趣的环境教育空间

申请方式

开放时间:

1.环境教育课程教案时间:每周二至周五9:00~16:00,上、下午各一梯。每梯次开放20~30人,对象为国小学生,活动2周前受理电话预约报名。

2.园区办公时间:每日8:00~17:00。

园区资讯:

名 称 桃园市政府风景区管理处

地 址 桃园市桃园区公园路42号

电 话(03)394-6061

网 址 桃园市政府风景区管理处

特色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