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豆干-伴手礼推荐主题图

令人无法抗拒的伴手礼

金牌好礼严选 独具 桃园特色 伴手礼

除了闻名全台湾的大溪豆干、龙潭花生糖,桃园还有许多经典伴手好礼,新屋的田间小径、复兴山区的商圈、繁华市区中的小路等,隐藏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这次特别从历届金牌好礼、在地特色农特产品间选出适合带出国、独具桃园特色的伴手礼,让人吃的开心、用的放心!

在地好礼带着走

  • 豆干

    豆干

    大人小孩都爱的老味道

    不管是现烫卤味,或是看电视、泡茶的休闲零嘴,豆干绝对是必备要角!现卤豆干是许多人造访老街时必吃的街边小吃,老卤汁衬托出的黄豆香,让人一口接一口。带有嚼劲的包装豆干,目前已有数十种口味,包准满足你的味蕾!

    其中又以大溪老街的豆干最具代表。

  • 花生糖

    花生糖

    吃不腻的传统手作美食

    每一口都吃得到花生颗粒,与麦芽糖的独特香气,大大颠覆你对甜点腻口的印象。除了花生原味,目前还研发出芝麻、海苔、香菜、椰子等口味,让飘香半世纪的传统零食,也多了创意变化。

    粒粒饱满的花生裹上香甜的麦芽糖,同时也是龙潭最具代表的甜点

  • 茶叶

    茶叶

    茶香蔓延间品味桃园

    高山乌龙茶的甘醇清新、桃映红茶的芬芳果香、顶级包种茶的迷人温顺、东方美人茶的丰富茶色,不同的茶种向饮茶者传递不同的风土人情。想体验「桃式下午茶」?泡一壶桃园好茶,配上花生糖、牛轧糖、爆米香都相当对味,肯定让你爱上。

    其中尤以复兴区、大溪区、龙潭区一带盛产好茶。

  • 香菇干货

    香菇干货

    桃园复兴区盛产段木香菇,经由烘干的香菇香气浓郁,带有咬劲,在汤头或菜肴中加上干香菇,绝对让料理的口感、香味更上一层楼。

  • 米乖乖

    米乖乖

    在地人童年必吃的休闲点心──乖乖,结合了新屋特色新香米、渔会海鲜干贝的鲜甜,酥脆的口感、咸香的滋味,绝对是来此必买的零食!

  • 精酿啤酒

    精酿啤酒

    使用桃园在地水果、谷物酿制的啤酒,啤酒花口感绵密、酒体清澈,尾韵微带点果香,让人每一口都可以喝到在地的滋味。

  • 新屋大园米

    新屋大园米

    新屋是桃园的鱼米之乡,生产粒粒饱满、晶莹剔透的大园米,当电饭锅起锅时,米饭散发出浓郁的芋头香,一口吃下去尽是香甜。

实用型好礼锚点

实用型好礼

金牌好礼店家锚点

金牌好礼店家

  • 宏亚巧克力共和国

    宏亚巧克力共和国

    ✽即日起园区进行休馆整改,预计于2024/5重新开幕,详如连结
    桃园最大的巧克力食品观光工厂,研发出多种独特风味的巧克力。用台湾特产铁观音制成的50%铁观音巧克力,以茶香接续巧克力余韵,独具层次风味及高雅清新的口感;而烧生巧蜜渍柑橘入口即化,清新蜜渍橘皮搭配高浓度可可风味,每一口都值得细细品尝。

    +886-3-3656555 #777

    桃园市八德区介寿路二段巧克力街底

    官方网站

  • 爱地球木工坊

    爱地球木工坊

    爱地球木工坊以手作制作出原木笔、家具、生活小物、餐具等木制物品,并善用拚接与组合的技巧,让木头展现不一样的生命力,以桃枝笔、艺术时尚笔获选金牌好礼,也有提供原木DIY的体验,让人从动手的乐趣中,认识土地上的木种。

    +886-938-092188

    桃园市平镇区新光路3段188号

    官方FB

  • 大溪老茶厂

    大溪老茶厂

    自日治时期建立的大溪老茶厂,经历了百年的岁月与制茶技术的沉淀,呈现给消费者百年好茶的滋味,清爽微带涩味与甘甜的青心乌龙,温润顺口、尾韵带点花果香的红茶,都是来大溪老茶厂必买的伴手礼之一。

    +886-3-3825089

    桃园市大溪区新峰里1邻复兴路二段732巷80号

    官方网站

  • 大房豆干

    大房豆干

    历经四代百年传承的大房豆干,是买大溪豆干的名店之一,选用非基因改造黄豆制成的蛋豆角,以大豆纤维做出肉块口感,让人边吃边尝到浓郁的豆香;而经过反复4次急速冷冻、卤煮的手工豆干,扎实的美味成为必买伴手礼之一。

    +886-3-3883457

    桃园市大溪区中正路46号

    官方网站

  • 黄日香

    黄日香

    历史久远的黄日香,是大溪豆干的名店之一,以香香干颇具特色,精选黄豆与汉方香料制成的香香干,吃起来带点弹性,咬劲十足,会越嚼越香;而咸香四溢的豆干,有辣味、五香、葱烧等多种口味,大溪豆干品项多样、店家都有各自的拥护者所爱。

    +886-3-3871730

    桃园市大溪区和平路56号

    官方网站

  • 万里香食品厂

    万里香食品厂

    拥有百年传承的万里香,引进美国有机黄豆制作有机黑豆干,历经繁复的工序使卤汁沁入豆干中,让人可吃到豆香、卤汁的鲜;而创意零食香蹄筋,以简单的黄豆、酱油、辛香料等制作,口感多汁味美,是在地人必买的点心之一。

    +886-3-3882007

    桃园市大溪区中央路123号

  • 达能工作室

    达能工作室

    为了解决家人皮肤干裂、冬季痒的情况,达能工作室开始研究如何制作纯天然的手工皂。选用红球姜、鱼腥草等有机植物做出的肥皂,用起来温润不干涩,不仅解决家人的问题,也希望帮助更多人改善问题皮肤。

    +886-935-309303 、 +886-3-4718191

    桃园市龙潭区高原里高原路160巷15号

    官方FB

  • 丽扬工作室

    丽扬工作室

    善于用软陶土、尼龙线、树指土制作精致胸针、耳环等饰品的丽扬工作室,将代表客家精神的桐花、传统蓝衫融入其中,小巧细腻的饰品,最能代表桃园客家庄的特色。

    +886-3-4097968

    桃园市龙潭区大同路331号

    官方FB

  • 莎呦艺术坊

    莎呦艺术坊

    在台湾原住民中,泰雅族的织布非常出名,莎呦艺术坊以手工织布结合现代裁剪方式,将原住民传统图腾融合在皮夹、包包、领带,制作独具泰雅族特色的商品。

    +886-3-3879096

    桃园市大溪区复兴路一段39巷137号

    官方FB

看更多金牌好礼

更多美食购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