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桃园,台湾第一站!

园是境外旅客来台湾旅游的第一站,北接台北、南边紧邻新竹,是个气候宜人的都市,不仅有便捷的交通,还有壮观的拉拉山神木、兼具休闲与蓄水功能的石门水库、百年巴洛克大溪老街等丰富的景点,适合安排三天两夜旅程好好游玩桃园,或是于出境前夕来趟机捷之旅。

台湾第一站位置示意图
行前准备与实用信息

行前准备与实用信息

  • 货币

    货币

    在台湾为使用新台币,可在桃园机场内的银行做兑换。常见的纸钞面额有100元、500元、1000元,常用的硬币面额有1元、5元、10元及50元。

  • 电源插座

    电源插座

    台湾常用的电源电压为110V或220V,使用的插座有二孔插座与三孔插座,如果携带的电器插头不符合台湾的插座,建议携带旅行万用转接头。

  • 必带证件

    必带证件

    入境台湾时必携带护照,部分国家旅客如日本、韩国、美国等来台湾为免签证;如果是港澳旅客,需办理入台证,大陆籍旅客要准备好大通证、签注办理入台证,才可前往台湾旅游,详细信息可参考下方链接。

    免签证国家查询

    港澳居民在线申办签证

  • 时区

    时区

    台湾的时区为GMT+8。

  • 旅游季节

    旅游季节

    春天的桃园能赏樱花,夏天则有新屋莲花季与北横探险节等大型活动,此时也是品尝拉拉山水蜜桃的季节,而秋天能赏枫、参加地景艺术节,冬季有High翻天的跨年晚会及角板山梅花季登场,一年四季皆有活动能够参加。

  • 小费与服务费

    小费与服务费

    台湾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部分餐厅会在消费金额中酌收10%的服务费。

  • 公共场所禁烟

    公共场所禁烟

    在台湾的公共场所全面禁止抽烟,不过部分公共场所或店家规划吸烟区,提供需要的人使用。

  • 限制携带物品

    限制携带物品

    入境台湾时,禁止携带肉类、含有肉类的食品、生鲜蔬果,携带的现金最多为新台币10万元、外币美金1万元。

    桃园机场限制携带物品连结

  • 退税

    退税

    在台湾购买的商品定价中已含5%的税额,到贴有外籍旅客购物退税标志的特约商店购物,当日同一特约店购物消费在新台币2千元以上,可请店员开立退税窗体。

    了解更多

  • Wi-Fi

    Wi-Fi

    来到台湾可在桃园机场租借Wi-Fi分享器,也可免费使用i-Taiwan的Wi-Fi服务。只要到i-Taiwan官网查询热点,无论本国民众或境外旅客均免经注册,即可在全台贴有iTaiwan识别图标(如图标)的逾1万个热点进行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i-Taiwan Wi-Fi热点查询

  • 实用电话

    实用电话

    火警/救护车/消防:119

    报警:110

    紧急救难专线:112

    国码:+886

    区码:03

    交通部观光署旅游咨询热线:(02)2717-3737

  • 借问站/游客中心

    借问站/游客中心

    在有黄色标志的游客中心或店家,有提供免费的多国语言旅游文宣可索取,也能够询问亲切的旅服人员在地人才知道的好玩去处。

交通

交通

桃园机场换乘交通

入境台湾后,可以搭乘机场捷运、火车或客运往返桃园各区、到高铁桃园站或台北火车站,交通十分便利。

机场捷运

A12桃园机场第一航厦/A13第二航厦←→A18高铁桃园站

票价:NTD$35元

A12桃园第一航厦/A13第二航厦←→A1台北车站

票价:NTD$160元

了解更多

客运

桃园机场第一航厦/第二航厦←→桃园火车站

搭乘706统联客运桃园机场快线

从第一航厦出发的票价:全票NTD$48元;半票NTD$24元

从第二航厦出发的票价:全票NTD$44元;半票NTD$22元

桃园机场发车时间:05:55~23:25

桃园火车站发车时间:05:55~23:25

桃园机场第一航厦/第二航厦←→捷运高铁桃园站←→桃园客运中坜总站

搭乘桃园客运5089线

票价:全票NTD$31元;半票NTD$16元

桃园机场发车时间:07:43~21:00

中坜站发车时间:07:00~19:50

※票价、发车时间仅供参考,请依现场状况为主。

在桃园境内
铁路交通

可利用客运桃园机场快线到桃园火车站、高铁桃园站搭乘铁路,前往桃园各区或其他县市,享受桃园的铁路旅行。

台湾好行

专门行驶观光路线的公交车,在桃园共有4条路线,可选择走历史、亲近大自然或游乐园旅游路线。

了解更多:台湾好行-大溪快线台湾好行-小乌来线台湾好行-石门水库线台湾好行-东眼山线

桃园的气候

桃园的气候

Average temperature JAN mm 30℃ 20℃ MAR M A Y JUL SEP NOV Average rainfall 400 300 200 100 0 10℃ 平均温度 JAN mm 30℃ 20℃ 10℃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平均降雨量 400 300 200 100 0 ※上述取自中央气象署2016年~2018年的历史气候平均值

桃园的天气大致全年温暖,四季中以春冬的变化较大,夏秋变化较小,有着最适合旅游的天气,年平均温度约为22度,平均最低温不过12-17度(54- 63℉)。

小提醒:
  • 7月到9月常有台风来临、冬季较常下雨,记得携带雨具。
  • 夏季日照长,可带件薄外套或防晒用品以避免晒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