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石门水库空拍-石门水库旅行主题图

犹如欧风湖畔小旅行

石门水库 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风情

水库北岸位在大汉溪中游,不仅提供蓄水功能,兼设有环湖公路,提供旅客自行开车或骑单车,饱览酷似欧洲湖泊风景的山水风光,因此从以前到现在都是非常热门的景点。
大部分的旅客来石门水库,以自驾游玩为主,也较为方便,如果没有开车的旅客,也能搭乘公交车前来,来一趟低碳乐活之旅。

水库限定!必玩必看的特色

水库限定!必玩必看的特色

  • 石门大坝泄洪

    石门大坝泄洪

    石门大坝一带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在坝顶的观洪平台上,可以欣赏壮观的溢洪道,当雨季来临时,只要水库一泄洪,总是吸引许多人前来一睹巨流奔腾的震撼景象。

    若是前来石门水库恰好碰上泄洪时,绝对不能错过这水库限定的壮丽景色。

  • 一定要拍的经典景色

    一定要拍的经典景色

    石门水库最经典的景色,便是站在制高点嵩台上,俯瞰弯曲S型的坝顶大道隔开水面,一边是碧波荡漾的山水景致,另一边是气势磅礡的溢洪道,构成视觉上既冲突又和谐的石门水库经典景色,也是许多摄影师来石门水库必拍的美丽风景!

  • 必玩游湖行程

    必玩游湖行程

    来到石门水库,一定要试试看非常热门的游湖行程。

    从石门大坝码头或阿姆坪码头搭船,顺着蜿蜒的水道,行经龙珠湾、石秀湾瀑布等景点,欣赏两旁壮观的峡谷,曲折的河流,彷佛置身于迷你版的长江三峡,绝对令人惊叹不已。

不可错过的热门活动

不可错过的热门活动

  • 石门活鱼节

    石门活鱼节

    水质清澈的石门水库,不仅提供民生用水,也孕育各种淡水鱼,一条鱼更是可以长到好几台斤,因此外围店家纷纷祭出一鱼多吃的拿手绝活,渐渐地开始举办这独具在地特色的活动──石门活鱼节。

    在一年一度的石门活鱼节里,不仅可以吃到各店家的招牌菜,也有结合一些趣味性的小旅行、店家优惠、美食投票或抽奖等活动,等着旅人们前来参加体验石门活鱼的魅力!

    贴心小提醒:

    活动日期:约9-11月中旬,活动时间以实际公告为主

  • 枫半马

    枫半马

    冬天限定的枫半马,是各地马拉松好手都期待的跑马盛事!赛道沿途伴随着橘红、橘黄等渐层颜色的枫叶,跑在环湖步道上,边跑边欣赏山水秀丽的石门水库,深刻感受冬天水库的季节美景,大口享受枫树林的芬多精。

    枫半马赛事不仅适合马拉松好手,也有适合新手跟一般民众休闲的慢跑公里数,让全年龄的跑者能穿梭于湖畔美景与枫红间,挑战自我、享受健康。

    贴心小提醒:

    活动日期:约12月,活动时间以实际公告为主

石门水库必吃美食

石门水库必吃美食

每提到石门水库必吃的美食,在地人第一个想到的便是石门活鱼,个头硕大肥美的草鱼、乌鲢等淡水活鱼,经由店家现宰现杀,烹煮成糖醋鱼尾、椒盐鱼块或清蒸鱼,吃起来都毫无一丝土腥味,肉质细致鲜美,而那多样吃法的活鱼料理绝对是石门水库极具代表性的美食。

  • 活鱼料理餐厅一条街

    活鱼料理餐厅一条街

    由于石门水库孕育出肉质肥美的淡水鱼,带动游客前来一尝在地限定的美食料理,而大多数活鱼餐厅皆集中在文化路、中正路三坑段,形成有趣的石门活鱼料理餐厅一条街。

  • 如何点石门活鱼

    如何点石门活鱼

    来到活鱼餐厅,店家会请顾客挑选活生生的草鱼、大头鲢等淡水鱼,顾客选择好想要的重量、鱼种之后,店家依据鱼的大小推荐点什么菜色,或是顾客自行选好想吃的料理后,厨师就会现场料理活鱼,端出一道道令人口水直流的美食料理。

    推荐必点:

    椒盐鱼块、糖醋鱼尾、砂锅鱼头、松阪鱼、活鱼三吃

  • 一个人、两个人也能吃活鱼料理吗?

    一个人、两个人也能吃活鱼料理吗?

    一般活鱼料理餐厅以合菜为主,适合团体客、家庭前来品尝,若是独自一人或人数较少的,餐厅也有提供两人、三人、四人等套餐,提供游客选择。

四季赏花情报

四季赏花情报

风景优美的石门水库,景区辽阔、休闲活动多,一年皆有不同的时节风貌,十分适合出游踏青赏花,现在就来看看石门水库四季可以赏什么花!

  • 山樱

    赏山樱

    最佳观赏时间:

    每年约2-3月

    哪里赏花:

    溪州公园、北水局、石门大圳

    照片来源:经济部水利署北区水资源局

  • 流苏花

    赏流苏花

    最佳观赏时间:

    每年3-4月

    哪里赏花:

    石门水库大草坪

  • 阿勃勒

    赏阿勃勒

    最佳观赏时间:

    约每年5-6月

    哪里赏花:

    南苑生态公园

  • 秋枫

    赏秋枫

    最佳观赏时间:

    每年11-12月

    哪里赏枫:

    高线公路、槭树公园、枫林步道

  • 寒梅

    赏寒梅

    最佳观赏时间:

    约每年11-1月

    哪里赏花:

    槭树公园、溪州公园、槭林步道

更多户外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