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大溪老街-游台湾从桃园开始主题图

游台湾从桃园开始

到访台湾旅游的 第一站

桃园向来扮演着重要交通换乘站点,成为境外旅客来台湾旅游的第一站;这座美丽的花园城市,拥有阿里山齐名的拉拉山神木群、融合中西文化的巴洛克大溪老街、北台湾最美最知名的石门水库等景点,更坐拥多座大型购物中心,超值优惠的折扣活动,绝对让人眼睛为之一亮;不仅如此,桃园还深藏着全台最密集滇缅美食聚集地,游客可在桃园品尝地道的云南料理与泰缅美食,享受同个国度两种风情的特别体验。

交通第一站

  • 桃园机场捷运

    桃园机场捷运

    机场捷运连结台铁、高铁、台北捷运,可分直达车与每站皆停靠的普通车;搭直达车从桃园国际机场第一航厦到台北火车站仅需35分钟,从第二航厦出发仅需39分钟,搭普通车从桃园国际机场第一航厦到桃园高铁站仅需19分钟,更可以利用普通车玩桃园,是境外旅客到台湾后最方便搭乘的交通工具!

    (照片来源:桃园捷运公司)

    推荐你这样玩:

    轻松出游!搭机捷玩桃园

  • 台湾好行

    台湾好行

    台湾好行是专门行驶观光路线的公交车,接送旅客从各大交通站点到台湾知名景点,经济实惠的票价及方便等候、搭乘的班次,十分适合背包客、自由行的旅客搭乘,在桃园共有4条主题路线,可选择游玩历史、亲近大自然的旅游路线。

    了解更多:

    台湾好行-大溪快线

    台湾好行-小乌来线

    台湾好行-石门水库线

    台湾好行-东眼山线

拜访第一棵神木

  • 与神木相遇

    与神木相遇,来场森林浴

    顺着蜿蜒的北横公路开车而行,来到位在复兴区内的拉拉山自然保护区,拉拉山拥有北台湾密集度最高的红桧巨木群,旅人沿着拉拉山神木步道健行,可欣赏树龄在500年至3000年左右的红桧巨木,尽情倘佯在拉拉山的森林浴中,享受芬多精的洗礼。

    拉拉山神木步道:

    步道长度:3.3公里
    健行时间:约1.5-3小时
    开放时间:06:00-17:00
    山上温度低,需准备外套

  • 必吃的山珍美味

    必吃的山珍美味

    拉拉山物产丰饶,以水蜜桃最为出名,在夏天产季到来时,北横公路沿线皆贩卖硕大饱满的水蜜桃,在角板山商圈或巴陵地区的店家,还能喝到奢侈的水蜜桃冰沙。若是想要亲自体验采果乐趣,不妨询问店家或到游客中心洽询。除了品尝最知名的拉拉山水蜜桃之外,肉质细嫩的高山鳟鱼、秋季盛产口感爽脆的甜柿、季节性的野菜佳肴,都是来拉拉山必吃的山珍美味!

  • 享受山居岁月的美好

    享受山居岁月的美好

    拉拉山物产丰饶,以水四季不同的面貌的拉拉山,拥有多条登山步道、野溪温泉、秘境水濂洞与幽灵瀑布,还可体验采果的农家体验,即便路程遥远,仍是桃园热门的旅游景点,十分适合自驾旅游者入住几晚,细细体验拉拉山的自然风情!

    桃园住宿大推荐

慢游第一条老街

  •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大溪历经清朝、日本殖民地与西方文化影响,走在老城区内可见不同文化遗迹与百年古早味,巴洛克式的街屋融入闽南传统装饰的图案,形成这里独特的典雅氛围。来到百年风华的老街,不仅要品尝大溪豆干、月光饼等台湾古早味小吃,也要打陀螺体验台湾传统的童玩,或是选择一间茶室、古厝咖啡厅,细细享受大溪历史人文的底蕴。

    不可错过的美食与伴手礼:

    豆干、碗粿、豆花、月光饼、花生糖、三角汤圆、素肉圆、拿破仑派、陀螺

  • 三坑老街

    三坑老街

    蜿蜒曲折、车辆难以通行的三坑老街,保留最传统的客家庄街巷格局,斑驳的红砖墙、街口的黑白洗,见证昔日老街风华与居民话家常的历史。饶富台湾古早味的三坑老街,藏有最地道的客家美食,淋上黑糖姜汁、碎花生与芝麻的牛汶水是客家传统点心,吃起来带有糯米的香气与咬劲;以米浆制作的外皮,包着萝卜丝、虾米等馅料的客家菜包,看似朴实却有着好滋味,是来这里必吃的美食之一。

    不可错过的美食与伴手礼:

    牛汶水、客家菜包、客家汤圆、粄条、草仔粿

欣赏第一座水库

  • 石门水库

    石门水库

    风景优美的石门水库,兼具休闲与蓄水的功能,园区内有自行车道、登山步道、环湖游艇等丰富的休闲乐趣,是许多居民或游客踏青的好地方。不仅如此,每年还会举办石门活鱼节、热气球嘉年华等大型活动,让人一尝活鱼料理的美味、享受夜间绚烂的光雕热气球飨宴!

    石门水库旅行

血拼第一座购物中心锚点

血拼第一座购物中心

交通便利的桃园市境内拥有多座大型购物中心

每座购物中心各具特色,拥有平价实惠的甜点美食与高级的异国餐厅,让人一次品尝到多国的美食料理!除此之外,购物中心囊括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欧美等知名品牌,不论是想要买流行服饰、3C家电、旅行用品或是亲子用品,都能在购物中心看到,并带给旅客舒适购物的极致享受!

  • 购物攻略

    • 桃园购物中心的年中庆约5-6月;周年庆约9-12月,这两段时间都有大量优惠活动
    • 先上各大购物中心的官网或FB查询近期有折扣的品牌、做活动优惠的有哪些
    • 查好购物中心的地图或到现场索取地图、看平面图
    • 把想要看的品牌挑选出来,排出重点逛街顺序
  • 外币兑换+退税服务

    外币兑换

    部份购物中心提供外币兑换服务,兑换币别依各家购物中心网站或FB公告为主。

    退税服务

    购物中心皆有提供退税服务,只要当日同一店家购物消费在新台币2千以上,即可到顾客服务中心请服务人员开立退税明细申请表,之后到国际机场或国际港口办理退税。

  • 环球购物中心桃园A8

    环球购物中心桃园A8
    • 提供外币兑换服务
    • 邻近机场捷运A8站
    • 全台首间与机场捷运相连的购物中心
    • 设有国际知名品牌专柜、百货公司、连锁餐饮等
    查看更多
  • 台茂购物中心

    台茂购物中心
    • 台湾首座大型的购物休闲中心
    • 为台湾偶像剧《小资女孩向前冲》的主要拍摄场景
    • 设有国际知名品牌专柜、百货公司、电影院、餐饮等
    看更多
  • 大江国际购物中心

    大江国际购物中心
    • 颇具现代美感的抢眼外型是桃园重要地标
    • 假日提供高铁桃园站的接驳服务
    • 不定期有Live Band演出、馆内改装的视觉艺术
    • 许多台湾偶像剧的拍摄地
    看更多
  • 华泰名品城

    华泰名品城
    • 邻近高铁桃园站6号出口、机场捷运A18站
    • 全台首座标榜美式露天购物村的Outlet
    • 拥有设备齐全的亲子设施、国际知名品牌店面等
    • 提供外币兑换服务
    看更多
品尝第一道异域料理锚点

品尝第一道异域料理

桃园也能吃到地道的云南、滇缅美食!

在中坜龙冈一带的市集,早期为 1950 年代从泰、缅、滇金三角撤退的军民居住地,随着忠贞部队撤退来此落地生根的人们,把独特的滇缅饮食生活文化,一同飘洋过海带到台湾,用在来米制作的米干、带有浓浓奶香的乳扇(其滋味略像奶酪)、酸辣可口的云南大薄片、爽口的凉拌木瓜丝等在地滇缅泰料理,更是成为当地美食的一大特色!

  • 异域Mortar&Pestle

    异域Mortar&Pestle

    异域Mortar&Pestle是龙冈地区少数有规模的云南餐馆,其中精选六道云南美食的簸箕饭(手抓饭)为最具特色的料理,想要体验最原始的民族饮食文化,不妨点一道分量十足的簸箕饭,约几位亲朋好友一起享受吧!

    11:00–22:00

    +886-3-4663888

    桃园市中坜区龙德路27号

  • 唐记米干

    唐记米干

    位在忠贞市场附近的唐记米干,是龙冈地区知名老店,除了可吃到手工米干之外,还有米线、乳扇等料理可选择,丰富的小菜、凉拌、热炒料理应有尽有,让人能够一次尝遍所有滇缅美食!

    07:00-21:30

    +886-3-4561274

    桃园市中坜区龙东路214号

  • 阿美米干

    阿美米干

    阿美米干不只卖异域小吃,还乘载着孤军的故事与中国少数民族的文化,走进店内彷佛进入小型博物馆,墙上可见创办人当年在滇缅边境打仗时的文物,吃米干的同时,也能了解龙冈的在地故事。

    06:00-21:00

    +886-3-4567399

    桃园市平镇区中山路142号

  • 国旗屋米干

    国旗屋米干

    屋内屋外都挂满台湾国旗的国旗屋,是当地著名的餐饮店,小小的国旗屋带有浓浓的眷村味,依然保留地道口味的米干、大薄片与豌豆粉,是在地饕客必拜访的老店之一!

    平日05:00-14:30,周四休息;周六日05:00-19:00

    +886-3-4666879

    桃园市中坜区龙平路211号对面

更多精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