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石门水库一日游

发布:2014-12-01

人气:2.1万

石门水库
发布人 觀光旅遊局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公车、单车、驾车
行程类型 生态环境、台湾好行、背包客
每至深秋,北横公路沿线上,都能发现处处粉红、红紫、红、黄景观的变装树林,吸引着摄影师驻足拍照。由於台湾位於亚热带,虽然变色叶植物较少,但受到高山海拔的影响,至少仍有三十四种以上变色叶植物遍布全岛,其中以青枫、枫香、台湾红榨槭、山漆等最具规模,天气转凉时,就在拉拉山开始展现不同的面貌迎接娇客。

石门水库曾经是远东最大的水库,目前亦是台湾北部的重要水库之一,一年四季,湖光山色,风景迤逦。石门水库对外可连接十几个旅游景点,园区内,大小公园绿树成林,有脚踏车步道,也有环湖游艇。园区内最受游客青睐的游览景点,包括大坝、溢洪道、梅园、高台、游湖码头、溪洲公园、槭林公园、茄苳林公园、栾树林公园,五彩喷泉等等。石门水库同时也是赏枫最佳去处,冬季时节,放眼望去,枫叶一片金黄;梅花也不遑多让,雪白花海,令人目不暇给。

春天来临之时,更有桃花、樱花、杜鹃争妍斗艳,美得令人陶醉。每逢雨季,大坝泄洪时,场面壮观,总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游赏。

[石门水库自行车道]
石门水库自行车道是环绕着石门水库後池堰的一条约三公里长的专用自行车道,由水库大坪收费站进入後,沿着车道前进後池堰旁,地上就有指标。由於自行车道环湖而行、风光明媚,给人青翠山岚、微风送爽的感觉,与全家人共同骑乘自行车徐缓前行,让树涛拂掠耳际,有着一种沉浸幸福的美感。

[客家文化喝好茶]
桃园拥有丰富的客家历史文化,有着「龙潭第一街」的三坑老街,是客家聚落之一。而拥有全台客家文化影音资料最丰富的桃园客家文化馆,兼具互动与教育,值得一游。龙潭区也是产茶的原乡,龙泉茶更曾荣获优良包种茶冠军,来这里吃客家料理,再配一壶好茶,边赏美景边享口福之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