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游水岸玩老街•大溪龙潭舒心小日子

发布:2021-01-12

人气:3006

7
发布人 觀光旅遊局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公车、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生态环境、历史巡礼

龙潭观光大池既是一个天然湖泊,亦是龙潭着名地标,饶富趣味的命名沿革,为这座湖泊添加一份灵气。漫步环湖,依个人视角为这座城中湖泊写下一个属於自己的注脚。中午时分来到大溪老街最合适了!!卤得通透入味的豆干最对胃~随意漫步老街,一不小心已经踏入博物馆群中,多麽特别的体验啊~没有围篱不必收费的博物馆!!
 

【推荐路线规划】龙潭观光大池-大溪老街(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
 

【龙潭观光大池】

龙潭观光大池,是桃园龙潭最着名的地标,原本设计为灌溉功能的池塘,因湖中小岛由居民们兴建了气宇非凡的「南天宫」,让整体景观变得十分优雅,加上龙潭观光吊桥的衬托,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游憩区。观光大池的湖滨公园、九曲式忠义桥,都相当有特色,也是许多情侣们喜爱的约会地点。在池水丰沛时还可以来此体验天鹅船及SUP立桨冲浪的乐趣,是观光休憩的最佳去处。临近的龙元宫商圈是在地传统及特色小吃的集散地,周末时来访还可以前往菱潭街兴创基地感受满满的文青氛围。

建议停留时间:2~3小时

地址:桃园市龙潭区中丰路上林段115巷11号
龙潭观光大池



【大溪老街(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

大溪是桃园最早发展的地方,透过大汉溪小帆船行驶淡水河,与大陆贸易兴盛,造就了许多商号与商贾。日治大正时代流行巴洛克建筑风格,和平路、中山路等老街,各商号融合巴洛克式繁饰主义和闽南传统装饰图案,包括希腊山头、罗马柱子和中式的鱼、蝙蝠等祈求吉庆的图案混合,形成一种大溪专有的特色。和平老街因为开发较晚,老屋的保存状况也较好,街上特色商店林立,十分热闹。

「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李腾芳古宅、壹号馆、武德殿、四连栋、艺师馆、工艺交流馆等)源於北欧的「生态博物馆」概念,提倡「居民」才是核心角色,颠覆了一般人对博物馆的刻板印象,不但是台湾首座冠以「生态」二字的博物馆,也是除了宜兰与金门外,台湾西部地区首创的无围墙博物馆。

建议停留时间:3~4小时

开放时间: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群0930~1700(周一休馆)
大溪老街大溪老街-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