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大溪艺文嬉游趣

发布:2021-01-12

人气:2308

Filedata636156687089958651

50年代,电视是多麽奢侈,从木制电视机外壳可见一斑,『东和』就是这样来的。60年代转型制作钢琴,河合几乎於钢琴画上等号。来访东和,随音符起舞。之後可以前往大溪老街品嚐传统的台湾古早味小吃,并参观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园区,博物馆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任一馆别诉说着大溪大小事。稍晚可在魔幻豆子主题馆品尝营养的香脆坚果,顺道选购伴手礼。
 

【推荐路线规划】东和音乐体验馆-大溪老街(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魔幻豆子主题馆
 

【东和音乐体验馆】

东和乐器木业公司是一家从事乐器制造、批发及零售的公司,曾经每月制造600台以上的河合钢琴行销全台湾,并制造出每月7000个以上的Fender电吉他音箱行销全世界。除了销售乐器,东和也想发扬乐器带来的欢乐。於五年前开始筹画如何把乐器工厂变成音乐乐园,让人们从参观中获得乐趣及音乐知识,让「东和乐器」与生活紧紧相连。

建议停留时间:1~2小时

地址:桃园市大溪区信义路226号

Filedata636156687089958651
 

【大溪老街(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

大溪是桃园最早发展的地方,透过大汉溪小帆船行驶淡水河,与大陆贸易兴盛,造就了许多商号与商贾。日治大正时代流行巴洛克建筑风格,和平路、中山路等老街,各商号融合巴洛克式繁饰主义和闽南传统装饰图案,包括希腊山头、罗马柱子和中式的鱼、蝙蝠等祈求吉庆的图案混合,形成一种大溪专有的特色。和平老街因为开发较晚,老屋的保存状况也较好,街上特色商店林立,十分热闹。

「大溪木艺生态博物馆」(李腾芳古宅、壹号馆、武德殿、四连栋、艺师馆、工艺交流馆等)源於北欧的「生态博物馆」概念,提倡「居民」才是核心角色,颠覆了一般人对博物馆的刻板印象,不但是台湾首座冠以「生态」二字的博物馆,也是除了宜兰与金门外,台湾西部地区首创的无围墙博物馆。

建议停留时间:3~4小时
大溪老街



【魔幻豆子主题馆】

位於桃园大溪的「魔幻豆子主题馆」於103年5月完工,结合《龙情》品牌产业特性,以坚果豆子们的多彩欢乐氛围,打造跨足品牌与艺文的观光主题馆,提供游客寓教於乐的休憩空间。而除了缤纷趣味的主题馆,户外更搭建五座货柜屋,以《龙情》贩售的「花生、腰果、核桃、杏仁、南瓜子」五种坚果酥糖口味为发想,拟人化创造全新公仔角色,介绍各种坚果的特色,民众在空间的穿梭中,让欢乐的主题馆,增添几分知性的气息!现场可亲身体验制作美味蛋卷,并贩售多种浓醇绵密的冰淇淋,搭配花生蛋卷,随意洒上口味任选的酥糖配料及爆米香,品尝多重层次口感的精彩碰撞。

建议停留时间:1~2小时

地址:桃园市大溪区复兴路一段900号
魔幻豆子主题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