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历史生态之旅 一日游

发布:2017-10-17

人气:6965

角板山行馆入口
发布人 觀光旅遊局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驾车
行程类型 历史巡礼、智慧导游

角板山拥有总统级别的美景、充满历史沧桑感的日式樟脑收纳所、台湾先总统 蒋公的住所,以及樟脑王国辉煌的历史,周遭还有许多私房秘境,像是三民蝙蝠洞,这些都是你不能错过的旅游景点,快跟着「智慧游」的脚步,来趟深度历史生态之旅吧!

路线:
角板山行馆园区→角板山商圈→三民蝙蝠洞→慈湖陵寝

■角板山行馆园区
园区路线:
樟脑收纳所→战备隧道→角板山行馆→思亲亭→生态池散步

角板山行馆不仅可看人文历史,这里的生态丰富,更是赏花的好去处,春天赏樱冬天赏梅,其中园区内的梅园是桃园最大的赏梅地点喔!

从中正路的北入口进去,在游客中心旁的日式建筑-樟脑收纳所,是现在全台湾仅存的樟脑厅舍,在附近的樟脑展览馆,内有角板山樟脑特展,并展示樟脑提炼过程与相关历史事纪。沿着战备隧道旁的小径能通往角板山行馆,行馆中有丰富的两蒋照片、影音等史料,除了一览当年第一家庭的日常生活风貌之外,还能到思亲亭欣赏溪口台地的美景,最後再悠闲去生态池散散步吧!

角板山行馆园区:
建议停留时间:2-3小时
地址:桃园市复兴区泽仁村中正路133-1号


■角板山商圈
夏日上角板山,还可以品尝到甜美多汁的夏日限定水果──水蜜桃,果肉细致又香甜的水蜜桃,是来角板山商圈必BUY的伴手好礼。除此之外,角板山商圈路旁还有贩售各式各样的美食、农特产与干货,绿竹笋、香菇、黑木耳都是山间好味,让你能够满载而归。

角板山商圈:
建议停留时间:30分-1小时
地址:桃园市复兴区中正路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不过17:00之後店家较少


三民蝙蝠洞■三民蝙蝠洞
蝙蝠洞在三民村北部之溪谷内,是一处天然形成的巨大岩洞,由於蝙蝠洞地形粗犷原始,又位在溪谷旁边,早期吸引大批的蝙蝠在此栖息,所以被称作「蝙蝠洞」。呈现半月形的蝙蝠洞有原始之美,溪水清澈干净,是许多人来此探险、就近玩水避暑的秘境。

三民蝙蝠洞:
建议停留时间:1小时
地址:桃园市复兴区三民村东侧五寮溪溪谷内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参观资讯:免费

■前慈湖
慈湖园区分为前、後慈湖,湖岸水色迷人,杨柳垂青颇有江南风光之美,当年蒋公以此处酷似浙江奉化老家,深深思念母亲,而命名为慈湖。由於慈湖受军事管辖的缘故,周遭生态并未遭到破坏,除了看两蒋常设展、相关文物之外,在慈湖纪念雕塑公园、前慈湖步道踏青也是不错的选择,整点在慈湖陵寝前还有三军仪队换班的花式操枪可欣赏。

前慈湖:
建议停留时间:2-3小时
地址:桃园市大溪区复兴路一段1097号
参观资讯:免费

游程笔记

角板山行館園區→角板山商圈→三民蝙蝠洞→慈湖陵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