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罗浮原乡体验轻旅行 一日游

发布:2017-10-17

人气:1.2万

泰雅小米园区
发布人 觀光旅遊局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公车、驾车
行程类型 生态环境、历史巡礼、智慧导游
罗浮不仅拥有原始山林、美丽的溪谷景致和热情的泰雅族部落体验活动,来到罗浮游憩区,带你搭公车走访电影《赛德克.巴莱》的取景地、体验泰雅族的部落文化,以及欣赏大汉溪谷壮丽的风光。

路线规划:
罗浮、复兴双桥→义兴吊桥→乐信瓦旦纪念公园→罗马公路路口拍照

搭乘大众运输:
※公车资讯,请上桃园客运网站查询。

罗浮、复兴双桥■罗浮、复兴双桥
罗浮桥、复兴桥及巴陵桥,并列为着名的北横三桥,以拱形桥墩设计的罗浮桥有着艳丽的红色,周边设有行人徒步区和观景平台,可以让人居高临下欣赏大汉溪谷壮观的山水美景,因此也吸引不少游客在此停留赏景及摄影喔。

罗浮、复兴双桥:
建议停留时间:30分
地址:桃园市复兴区七号省道21公里处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参观资讯:免费




义兴吊桥■义兴吊桥
义兴吊桥建於1966年,是桃园唯一的水管桥,原本是用来引水灌溉而附设水管,全长约200公尺。走在摇摇晃晃的义兴吊桥上,深刻感受《赛德克.巴莱》彩虹桥的魅力,两旁的大汉溪谷壮丽美景映入眼帘,令人忘却站在吊桥上的恐惧。

若想前往小乌来风景区,从义兴吊桥沿着水圳古道走,水撙古道全长约1.8公里,约1-2小时即可抵达。

义兴吊桥:
建议停留时间:1小时
地址:桃园市复兴区罗浮(罗马公路桃118线起点)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参观资讯:免费

乐信瓦旦纪念公园■乐信瓦旦纪念公园
位在罗马公路旁的乐信瓦旦纪念公园,入口处的马路旁有一排的怀旧照片墙,记载着乐信瓦旦的事迹。乐信.瓦旦是泰雅族的领袖,也是最早接受现代医学教育的泰雅族人,他的一生都在为族人争取权利,却在台湾白色恐怖时期被杀害。

走进公园中,可浏览乐信.瓦旦相关历史,再爬上木制的眺望台,远眺四周的美景,春分时节还能看见路上的樱花全数绽放。

乐信瓦旦纪念公园:
建议停留时间:30分
地址:桃园市复兴区罗马公路118号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参观资讯:免费

罗马公路■罗马公路入口
全程33.83公里的桃118线罗马公路,是从桃园复兴区罗浮,到新竹关西镇马武督,因此取名为「罗马公路」。也是许多自行车友大推的经典自行车路线,而罗马公路入口处更是许多自行车友拍照的地方。

罗马公路入口:
建议停留时间:10-20分
地址:桃园市复兴区罗马公路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
参观资讯:免费

游程笔记

羅浮、復興雙橋→義興吊橋→樂信瓦旦紀念公園→羅馬公路路口拍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