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桃园观光导览网

定位点

外籍旅客须知

桃园概述
桃园概述

境外旅客来台第一个踏入的城市-桃园,位于台湾的西北部,北邻大台北,南接新竹县。桃园国际机场位于桃园市大园区,为全台湾最主要的联外机场。境内小乌来、大溪老街、慈湖为热门观光景点。

桃园在台湾的地理位置
桃园在台湾的地理位置
入出境信息
入出境信息

中华民国的签证依申请人的入境目的及身分分为四类:

  • 1. 停留签证(VISITOR VISA):系属短期签证,在台停留期间在180天以内;
  • 2. 居留签证(RESIDENT VISA):系属于长期签证,在台停留期间为180天以上;
  • 3. 外交签证(DIPLOMATIC VISA);
  • 4. 礼遇签证(COURTESY VISA)。

入境限期(签证上VALID UNTIL或ENTER BEFORE栏):系指签证持有人使用该签证之期限,例如VALID UNTIL (或ENTER BEFORE) APRIL 8, 1999即1999年4月8日后该签证即失效,不得继续使用。

停留期限(DURATION OF STAY):指签证持有人使用该签证后,自入境之翌日(次日)零时起算,可在台停留之期限。

停留期一般有14天,30天,60天,90天等种类。持停留期限60天未加注限制之签证者倘须延长在台停留期限,须于停留期限届满前,检具有关文件向停留地之内政部移民署各县市服务站申请延期。

居留签证不加停留期限:应于入境次日起15日内或在台申获改发居留签证签发日起15日内,向居留地所属之内政部移民署各县市服务站申请外侨居留证(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及重入国许可(RE-ENTRY PERMIT) ,居留期限则依所持外侨居留证所载效期。

入境次数(ENTRIES):分为单次(SINGLE)及多次(MULTIPLE)两种。

签证号码(VISA NUMBER):旅客于入境应于E/D卡填写本栏号码。

注记:系指签证申请人申请来台事由或身分之代码,持证人应从事与许可目的相符之活动。(签证注记栏代码表)

部份国家人民来台可免签证,详细数据请查询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外国人免签证暨落地签证规定。

桃园国际机场
桃园国际机场

机场换乘信息

桃园国际机场的交通运输网络极具效率,四通八达,旅客往返机场十分方便。抵台及离台旅客可选乘多种交通工具来往机场,既有直达各城市高速铁路,也提供往来各地区的客运巴士。

桃园机场换乘信息

机场换乘
机场换乘
气候
气候

桃园的天气大致全年温暖,四季中以春冬的变化较大,夏秋变化较小。欢迎来桃园欣赏季节更迭变化的不同风景,这是居住在此的各种乐趣之一。有着最适合旅游的天气,年平均温度约为22度,平均最低温不过12-17度(54- 63℉)春天和秋天展现极致的美丽,但是在夏天和冬天也仍然有独特的魅力,因此桃园是随时都适合造访的都市。

气候受到东北季风与西南季风影响最大。东北季风始于十月下旬,至翌年三月,风力强,气温低。西南季风始于五月至九月,风力较弱,天气较晴朗,但午后多雷阵雨,尤其七月至九月常有台风。年雨量在1,500至2,000毫米(山区2,000至4,000毫米),以夏季较多,冬季较少,但降雨日数反以冬季为多。夏季温度平均27度,冬季平均约13度,全年平均湿度为89度左右。

桃园市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桃园的天气全年温暖
桃园的天气全年温暖
实用信息
实用信息

不用出航厦,落地就搞定

不能上网,让你陷入抓狂?桃园国际机场贴心设置五大电信业者柜台与WiFi分享器租借站,多样化的资费方案,不论你是3日小旅行,还是30日Long stay,都能以最划算的价格,实时享受无线漫游,从此出国滑脸书、玩IG,不怕网络闹脾气!

桃园国际机场手机电信咨询

桃园国际机场设置分享器租借站
桃园国际机场设置分享器租借站

零预算上网,省荷包靠这招

如果想压低旅游开销,使用i-Taiwan是不错之选!只要到i-Taiwan官网查询热点,无论本国民众或境外旅客均免经注册,即可在全台贴有iTaiwan识别图标(如图标)的逾1万个热点进行免费无线上网服务。让你各大景点信息、交通节点,一支手机就能轻松掌握!

 

使用i-Taiwan可免费使用桃园的WiFi热点
使用i-Taiwan可免费使用桃园的WiFi热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