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龍崗米干-必吃美食攻略主題圖

必吃美食攻略

尋味桃園 特色 美食名產

來到具有客家、閩南、眷村、新住民、原住民等多元文化的桃園,你知道什麼是非吃不可的嗎? 桃園限定的必買伴手禮又是什麼? 快打開你的「美食雷達」,一起吃遍桃園!

客家風情

客家風情

楊梅、龍潭、中壢、新屋、平鎮、大溪

  • 鴨肉、鵝肉

    鴨肉、鵝肉

    行家最愛,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

    來到客家庄怎樣吃最內行?點份鴨肉、鵝肉切盤,鮮甜肥美的肉質,彈牙又多汁,沒有太多的調味,咬下卻驚喜萬分!搭上道地客家料理手法的功夫名菜;酸菜鴨肉、紅槽鴨肉、白斬鵝肉、韭菜鵝腸…等,既開胃又下飯,讓你白飯一碗再一碗!

  • 客家料理

    客家料理

    精緻養生,古早味也有新花樣

    食量不夠大,別輕易挑戰!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梅干扣肉、鹹豬肉等功夫菜,融合酸、鹹、香的傳統客味,不斷刺激你的味蕾,想要下餐桌可沒那麼容易!而隨著養生風當道,近來強調少油、少鹽之外,更加入中藥材、蔬食,顛覆許多人對客家菜的印象,身為吃貨的你,不必在健康與美味中拔河,也能享受客家好味道!

    (照片來源:本府客家事務局)

  • 客家菜包

    客家菜包

    餡料飽滿,掌心中的傳承好味

    以糯米為包子外皮的客家菜包,鋪在柚子葉上,一咬下就能感受到別於一般包子的彈牙爽口與清新香氣。內餡的蘿蔔絲搭上拌炒過的豬肉絲、蒜苗、香菇和蝦米,鹹香中帶有爽脆清甜。逢年過節時客家人餐桌必有這一味。

滇緬美食

滇緬美食

中壢、平鎮、八德

  • 米干、米線

    米干、米線

    來自純米、純手工的純粹好滋味

    彈牙又滑溜的口感,一入口就能感受到手工米食的美味!以大骨熬製的湯頭清甜順口,加入半熟蛋包、豬肉片或豬肝都是絕配!夏日開胃首選–涼拌米線,酸辣鹹甜多層次,加上紅蘿蔔絲、豆芽、香菜,看似簡單,卻保證令你難以忘懷!

  • 豌豆粉

    豌豆粉

    涼拌、酥炸都可口

    不是粉是果凍!青綠色的豌豆粉吃起來滑順Q彈,淋上店家特調醬料,搭配芝麻、花生、紅蘿蔔絲、小黃瓜等多種配料,微辣又清爽的滋味不怕你沒有食欲!另一吃法–酥炸豌豆粉,酥脆與軟嫩的雙重口感,讓你嘴巴停不下來!

海鮮大賞

海鮮大賞

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大溪

  • 大海現撈

    大海現撈

    必吃必買,用頂級食材犒賞自己

    走一趟永安漁港、竹圍漁港的觀光漁市,不用擔心踩到雷,鮮魚、蝦蟹、貝類,當季就是美味保證!不論是清蒸、焗烤、快炒、火烤,都能給你不輸星級飯店的舌尖震撼。除了吃海鮮,還要買海鮮,超划算又新鮮,不用高明廚藝,新手也能變出一桌厲害料理。

  • 石門活魚

    石門活魚

    一魚多吃新風味

    不來到石門水庫不嚐嚐活魚料理,旅程就不完美了!草魚、大頭鰱、烏鰡等大型深水魚類,肉多刺少沒土味,經過在地業者不斷創新,從原來的「活魚三吃」,目前竟然已變化出糖醋、乾炸、豆瓣、魚湯、紅燒等超過上百種的烹煮方式!加碼走訪活魚一條街,包你吃得滿足又驚艷。

    (照片來源:本府客家事務局)

部落原味

部落原味

復興

  • 甜柿

    水蜜桃、甜柿

    高海拔季節限定聖品

    又大又香又多汁的水蜜桃、口感脆甜度高香氣濃的甜柿,都是旅遊復興的必吃水果﹔單吃就是一大享受,進階版的吃法還可以入菜,吃起來頗清爽,當然,做成是冰沙、蛋糕、調酒、茶飲,也都各具特色,錯過請等明年。

  • 段木香菇

    段木香菇、綠竹筍

    香氣濃、脆鮮甜,原味就夠味

    產量稀少、生長於中高海拔的段木香菇,可說是國宴級食材,飽滿厚實又帶有充沛水分,只需清炒就是一道佳餚,更是湯底變好喝的秘密武器。而纖維細小的綠竹筍,清脆滋味加上回甘鮮甜,客家燜筍、綠竹筍雞湯、筍蒸排骨,道道都讓你扒上好幾碗飯!

更多美食購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