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友福花園農莊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5-02-05

人氣:1萬

電話 03-4862567、0932-346561
營業時間 星期日:11:00 – 14:30、16:30 – 21:00
星期一:11:00 – 14:30、16:30 – 21:00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11:00 – 14:30、16:30 – 21:00
星期四:11:00 – 14:30、16:30 – 21:00
星期五:11:00 – 14:30、16:30 – 21:00
星期六:11:00 – 14:30、16:30 – 21:0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星期六:11:00 – 14:30、16:30 – 21:00
定位點
2016海客之都認證餐廳

推薦菜色:鹹冬瓜蒸山泉鱸魚、塔香蛤蜊、手工湯圓、招牌鵝肉

友福花園農莊的廖老闆,當時師承豐祥樓上海嚴師李萬高,自17歲起潛心學習,紮實地磨練了3年4個月;而後更於1980年間獲得台灣首批、最高等級的乙級證照,擁有該證照的廚師迄今不過百位左右。經歷眾多餐廳磨練,20年前廖老闆因須照顧家中長者,返回故鄉新屋,一開始先以外燴建立口碑。而後永安漁港興建,快速道路開通,順勢成立友福花園農莊,提供道地的客家美食及海鮮佳餚。

夫妻攜手,完成夢想
老闆夫婦年輕時在節奏緊湊的都會從事餐飲業,一直想開間讓客人能放慢步調的餐廳,現在有很多客人專程從台北、新竹預約來品嚐。友福堅持食材要新鮮,每天早上5、6點去採買漁貨, 每週固定到基隆批高級漁貨。魚絕對不進冷凍庫,用獨到保存方式確保新鮮。而為了回饋鄉里,儘可能向當地農家購買食材, 老闆從小耳濡目染的客家菜,也將其融會貫通。另外,友福還是新屋地區第一家整合包套式婚宴服務的業者,幫助新人省力地完成終身大事。

來友福,真有福
從以往從厚油赤醬、重視手藝、火候、刀工的江浙菜,到現今返樸歸真,追求環保、健康,簡單食材簡單料理的改變歷程,正是廖老闆見證三代人,四種飲食文化,不同階段生命經驗的轉變。

資料來源來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海客之都》 

特色介紹

  • 鹹冬瓜蒸山泉鱸魚

    自己釀製的鹹冬瓜醬與新鮮鱸魚快火蒸15分鐘。準備上桌前,再用香油爆香蔥絲、辣椒、薑絲,淋在魚身,香油可以增加鹹冬瓜醬的滋味,把魚的鮮度再提升、加分。

  • 塔香蛤蜊

    屬於海客的家鄉味,加入黃豆醬、米酒,與新鮮蛤蜊的原汁混合後,等蛤蜊開了,九層塔下鍋,迎來的迷人的香氣。

  • 手工湯圓

    堅持不用人工色素,採天然紅麴做出來的紅麴湯圓增添喜氣,料多實在,每一口都吃得到幸福的味道。

  • 招牌鵝肉

    招牌鵝肉堅持現殺,佐以自製沾醬,許多饕客慕名而來,真正客家土鵝肉的美名不脛而走。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車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