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千暉鵝肉店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5-02-05

人氣:1.7萬

電話 03-4937090
營業時間 星期日: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三: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四: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五: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六:11:00 – 14:00、16:30 – 21:00
星期二:11:00 – 14:00、16:30 – 21:00
定位點
105年度桃園市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

推薦菜色:客家小炒、炒米苔目

千暉鵝肉店成立於1985年,早期為路邊攤,2001年,原老闆退休後由現任老闆接手迄今,金融海嘯期間憑客家人硬頸精神撐過。走過30個年頭,口味始終不變,培養了許多熟客,許多到外地發展的鄉親返鄉時,都會來嚐嚐記憶中的味道。因為店離高速公路很近,也有不少過路客或遊覽車整團捧場。

從學徒做起,打下良好基礎

千暉鵝肉店定位為平價、經濟、實惠的傳統客家餐廳,以原味家常菜為主,但也加入部分海鮮料理,同時可接待百來位消費者,假日最好先預約。老闆20年前曾於龍和大飯店服務,由學徒作起,亦曾於中信飯店服務,資歷完整,談到拿手料理,充滿自信。王仁甫、何麗玲、周遊等名人也曾光顧,都是要來嚐嚐老闆的好手藝。

客家菜獨具特色

招牌菜客家小炒用的是阿根廷魷魚,剪成厚厚塊狀、泡水至軟硬適中,咬下去可嚐到大海的鮮味,搭配爆香後的蔥、芹菜、豆干及肥瘦恰到好處的三層肉,常有客人說跟別家不一樣。另一道很受喜愛的料理是炒米苔目,選用純米製作,加上蝦米、韭菜,淋上鵝肉湯汁後再炒,也可煮成米苔目湯,鄰近中壢高中或中央大學的同學常外帶。少見的薑絲小腸,千暉也有,小腸必須先仔細翻過,再發2小時,吃起來口感脆脆的,很有嚼勁,加入自行研發的特製客家醬及鵝肉醬,豆醬香氣讓人難忘。

以拔絲地瓜甜蜜收尾

用來當作招待小菜的拔絲地瓜,選用南部高品質地瓜,切成大小適中後再炸,上桌前以白砂糖炒過。沾些冰水,外脆內軟,是享用客家美食後最佳甜點,也是最甜美的句點。

資料來源來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特色介紹

  • 客家小炒

    選用阿根廷魷魚,搭配肥瘦恰到好處的三層肉,成為店內的招牌料理。

  • 炒米苔目

    選用純米製作,加上蝦米、韭菜,淋上鵝肉湯汁後再拌炒,口味獨具,成為鄰近學生外帶首選。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車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