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碧園餐館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5-03-31

人氣:2.3萬

電話 03-4227758
營業時間 星期日: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四: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五: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六:11:00 – 14:00、17:00 – 20:30
星期二:休息
定位點
碧園成立於1985年,父母親退休後,保留店名遷至現址,之後卻遇到SARS,營業額僅有幾千元,老闆娘吃不下、睡不著,還得兼顧家庭,幸好全體人員相互扶持才通過考驗,過了2、3年終於回穩。

巷仔內美食,堅持傳統味

碧園走的是平價路線,薄利多銷,因位處巷弄,都是熟客帶新客人來。得以長久經營的秘訣,老闆娘認為首重衛生, 其次要讓客人喜歡,品質維持穩定更不可或缺。近些年,許多客家菜持續變化創新,碧園堅持傳統路線,但也導入更多客家元素,適度調適。

招牌美食,料理過程細膩

曹老闆充滿自信地談起各種碧園美食,客家湯圓採用純糯米手工製作,趁熱口感軟中帶Q,搭配台灣在地手工切製的香菇、蝦仁乾與肉絲爆香,再用放山雞的高湯熬煮2、3小時,口味溫和又有滋味,常年位居點菜排行榜冠軍。曹老闆說曾有老顧客訂了桌,但翌日因病過世,兒子還特別點客家湯圓帶到告別式上。客家醃雞是另項招牌,選用台東八個月大的現宰小閹雞,以沸水大火下鍋,再用小火燜50分鐘,起鍋冷卻,肉質結實Q彈, 搭配特製桔醬,味道甜中帶酸又解油膩。採用黑豬肩膀肉製成的蒜泥白肉則需要預約,因為每隻豬才2 片肩膀肉,材料不足,為了堅持品質與風味,不能用其他部位的肉來代替。堅持原味的客家小炒,則用非基改的手工豆干,加上去皮黑豬肉,大火用油鍋下去煸,將三星蔥爆香後下去炒,再用白砂糖提味,不用味素,消費者接受度很高。
談到未來,曹老闆希望能夠繼續紮實經營,也希望下一代繼續好好傳承,維持現在平實價格以服務顧客。

資料來源來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特色介紹

  • 客家湯圓

    「客家湯圓」採用純糯米手工製作,搭配放山雞高湯共同熬煮,趁熱食用,口感軟中帶Q,是店內點菜排行榜冠軍。

  • 客家醃雞

    選用台東八個月大的現宰小閹雞,肉質結實Q彈,搭配特製桔醬,味道酸甜又解油膩。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車場

服務設施

  • 冷氣空調
  • 餐飲
  • 宅配服務
  • 可攜寵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