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真多福客家美食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6-01-08

人氣:5928

電話 03-4772348
營業時間 星期日:10:00 – 20:00
星期一:10:00 – 20:00
星期二:10:00 – 20:00
星期三:10:00 – 15:00
星期四:10:00 – 20:00
星期五:10:00 – 20:00
星期六:10:00 – 20:0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星期五:10:00 – 20:00
定位點
2016海客之都認證餐廳

推薦菜色:滷肉飯、紅燒魚肚、鹽酥溪蝦、真多福鵝肉

真多福客家美食館是將近一甲子的老店,第二代經營的許老闆原本在外經營餐廳許久,某天母親過勞而猝逝,深感家中父親的辛勞,因而回鄉接下事業。在他記憶中,母親每回大拜拜煮出來的老味道,那種即使冷掉還是那麼好吃的老味道,是他追求料理的最大目標與動力。
店裡招牌菜土鵝肉是許老闆推薦首選,必須是6個半月到7個月、體型約12斤的改良土鵝。之所以會這樣選擇是因為迎合顧客的口味,傳統的土鵝纖維多,吃起來質地較韌,年輕人接受度偏低。作法上,許老闆用科學的角度來看,認為每隻鵝的品質跟飼養的過程、環境,以及是不是在大池塘養殖、經常游泳等,都會和後續烹煮的火喉和掌握的時間息息相關;甚至春秋兩季的鵝,口感就產生差異,必須要有相當的經驗累積和專業度,方能將菜色處理的恰到好處。而和鵝肉絕妙搭配的金桔醬,更是講究肉類酸性的本質,搭配鹼性醬汁中和味蕾後,清爽不膩地將鵝肉的鮮嫩甜味帶出。

資料來源來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海客之都》

特色介紹

  • 滷肉飯

    店內人氣主食,用鵝油鎖住筍乾的甜味,和米飯絕配的口感,難怪讓網友大力推薦。

  • 紅燒魚肚

    紅燒魚肚是許老闆的熱情推薦的拿手菜,選用上等大尾的虱目魚肚,注入高湯乾蒸,視魚肉熟成度,添加蔥、辣椒、蒜頭、薑絲、醬油等,待高湯慢慢收汁起鍋,色香味一應俱全。

  • 鹽酥溪蝦

    「很少人知道其實鹽酥溪蝦也是客家菜之一,」許老闆笑著說,這道菜的秘訣在於油一定要乾淨,溪蝦過油後,加入蒜頭、辣椒、胡椒快炒,香脆中帶有蝦子的甜味,是一道十足的下酒菜。

  • 真多福鵝肉

    真多福鵝肉好吃的祕密武器,是必須養足4個月約10至12斤重的台灣土鵝,很多人都以為帶有纖維的鵝肉吃起來較柴,其實纖維適中、剛好是有訣竅的,要知道「有纖維就有香氣,有油脂就有甜味」的美味法則,纖維和油脂缺一不可,這也是真多福招牌鵝肉遠近馳名的原因。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車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