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花枝忠活海產店

更新:2022-12-05

發佈:2017-02-03

人氣:6716

電話 03-3838665
營業時間 星期日:10:00 – 20:30
星期一:10:00 – 19:30
星期二:10:00 – 19:30
星期三:10:00 – 19:30
星期四:10:00 – 19:30
星期五:10:00 – 19:30
星期六:10:00 – 20:30
星期六:10:00 – 20:30
定位點
2016海客之都認證餐廳

推薦菜色:麻油魚膘、樹子蒸鮮魚、蒜泥小龍蝦

曾是漁民的阿秀老闆娘,對於海鮮非常內行,開朗的笑容和海派的作風,令人印象深刻。喜歡跟團四處旅遊的她,經常在台灣各地尋找好吃的味道,並化為心得予自家主廚阿男,即她的兒子分享,這更是花枝忠的菜色總能歷久彌新的主因之一。
 
美味程度僅能用「秒殺」形容
「海鮮結合客家元素再適當不過,料理上具有多元的變化。」之前獲得竹圍漁港海宴海鮮烹飪比賽優勝的阿男這般說著,「鮮蚵豆腐是本店海味人氣菜!」阿男說,事先將客家蔭鼓用米酒浸泡後,瀝乾後炒香,加入醬油、薑絲、辣椒、蔥段、嫩豆腐、川燙過的鮮蚵倒入一起煨煮,起鍋前加入香油,熱氣一烘而上,鮮味飄香四溢。
 
講究食安,善用古早天然味
對於料理,阿秀老闆娘分享她多年的心得與觀察,海鮮只要是現撈、現流,所有的調味某種程度都是多餘,清蒸反而才是最單純、最地道的海味,「甚至有些熟門熟路的客人都直接要求『清蒸』,所以店裡的三點蟹和白灼蝦有時賣得最勤。」而她非常認同客家元素對於海鮮提味的重要,尤其是食安問題嚴重的今日,古早的天然味或許才是最佳的解答。

資料來源: 桃園客家事務局出版《海客之都》 

特色介紹

  • 麻油魚膘

    招牌菜麻油魚膘,源自客家麻油雞酒的原理,掌握烹煮要訣,純正黑麻油不在話下,老薑爆香、枸杞回甘,最重要的是全酒,不參雜一滴水,改用烏魚魚膘來取代,同樣可收滋補養生的效果。

  • 樹子蒸鮮魚

    樹子蒸鮮魚此等的海客菜,在花枝忠活海產幾乎都是用海魚來烹煮,主廚阿男幽默地說,「來漁港的顧客,百分百都要吃海魚,尤其是饕客還非深海魚不吃。基於顧客永遠是對的,我們要盡力做足準備,才能安撫大家的胃。」

  • 蒜泥小龍蝦

    嚴選重約2到3兩的小龍蝦,對半剖開沸水後,置入蒜泥或是鹹冬瓜醬、些許米酒、油膏,放進蒸籠約6分鐘後離火,繼續悶1-2分鐘即可裝盤。鮮豔的色澤吸引著大人小孩的目光。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周遭停車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