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石園活魚餐廳

更新:2022-12-05

發佈:2008-10-22

人氣:2.4萬

電話 03-4712307、03-4115533
營業時間 星期日:10:00 – 20:00
星期一: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二: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三: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四: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五:10:00 – 14:00、16:30 – 20:00
星期六:10:00 – 20:00
星期二:10:00 – 14:00、16:30 – 20:00

招牌菜

  • 翡翠活魚捲

  • 薑絲魚泡

定位點
推薦菜色:翡翠活魚捲、薑絲魚泡、薑絲大腸、草魚、鳳梨蝦球

龍潭文化路活魚街上,「石園活魚」紅色中國宮殿式的外觀非常引人注目,創始者陳惠慶,是石門活魚產業的關鍵人物。1970年代,石門水庫成為熱門觀光景點,48歲的陳惠慶,毅然投入石門活魚產業。石園之名,出自中科院石園宿舍,陳惠慶見其環境優美,創立餐廳時便以此為名。

勇於突破,不斷創新

企業要能屹立不搖,陳惠慶認為「創新」是必要條件之一,他以活魚三吃為基礎,不斷研發,帶起活魚多吃風潮,現在已經有170幾種吃法;為了提升點菜效率,更於1990年量身打造POS系統,縮短點菜時間與提高點菜正確率。當時,陳惠慶還買下比店面還大的停車場,令各界質疑,今日面臨停車位不足,大家才了解其遠見。
石園活魚的招牌菜首推老爹的魚,這是創辦人做給女兒的料理,將道地客家酸菜切成末,再長時間小火慢熬使魚肉帶有甘甜鹹酸的味道。而薑絲魚泡,是從薑絲大腸演化而來的,採富含膠質的魚膘,好吃又健康。曾獲7-Eleven地方小吃全國票選桃竹苗第一名的翡翠活魚捲,以花刀處理魚肉使其入味,將酥脆魚皮沾滿特製糖醋汁,醇厚酸甜。

在料理界精湛演出

石園活魚將持續挑戰魚肉的的各種料理方式,亦期望出版食譜、生產醬料、跨足製酒業,在料理上跨界精湛演出。

資料來源來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特色介紹

  • 翡翠活魚捲

    曾獲7-ELEVEN地方小吃全國票選桃竹苗第一名的「翡翠活魚捲」,以花刀工法處理使魚肉入味,再淋上特製糖醋醬汁,口感醇厚酸甜。

  • 薑絲魚泡

    靈感來自薑絲大腸,選用富含膠質的魚膘取代大腸,美味又養顏。

交通資訊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備有停車場

周遭停車場

服務設施

  • 餐飲
  • 停車位

關鍵字標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