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文化部獨立書店晴耕雨讀小書院-洪毓穗

更新:2018-06-21

發佈:2017-10-23

人氣:1702

晴耕雨讀小書院經營者-洪毓穗
Q1:當初選擇將書院落腳在龍潭的理由?
原本與先生因工作的關係,分隔於台中、新竹兩地,後來一方面考量到就近住龍潭老家附近,照顧小孩較為方便,也希望能改變以往的生活模式,因此選擇在小書院現址開店。
 
Q2:小書院的地段選擇在市郊而非市區的理由?
當初以「晴耕雨讀」的概念作為擇地首要考量,在尋覓的過程中,遇見這塊被稻田包圍的空地,便有實踐「晴耕雨讀」的生活態度ˇ的意象浮現於腦海。
  
Q3:小書院想要傳遞予來訪者的生活態度?
如同店名,晴天耕作、雨天讀書,這般順應自然節奏的生活方式。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希望能喚起人們的「生活感」。

Q4: 桃園近來不乏獨立書店的興起,有些專注於社區經營,有些是以跨區域的藝文聚落為經營目標,而小書院的定位是比較偏向何者?
小書院不侷限於社區客群,更期盼能匯聚認同晴耕雨讀生活態度的人們,並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希望大家能實踐心中的美好生活。

Q5: 若以小書院為旅遊據點,遊客能安排什麼樣的旅程呢?
建議遊客可搭乘台灣好行親子樂園線來趟家庭之旅,首先可至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帶小朋友溜滑梯、逛逛館內展覽,接著來小書院看看書,最後到龍潭市區晚餐。

Q6:有私心推薦的龍潭美食嗎?市區的淳涼麵

Q7:希望來訪龍潭的旅客,能發現什麼樣的龍潭之美?
龍潭是低調的、而非炫目的觀光城鎮,然而這裡的慢步調與人情味卻有格外的吸引力,令人放下雜沓的節奏,細細品味周遭人事物。

Q8: 以觀光的角度而論,桃園對你最有感的改變是什麼?
有想法的特色店家、書店變多了,不少在地人懷抱著期待,從外地歸返桃園開店。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