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立即安裝 立即安裝

桃園觀光導覽網

定位點

遊水岸玩老街•大溪龍潭舒心小日子

發佈:2021-01-12

人氣:2967

7
發佈人 觀光旅遊局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公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生態環境、歷史巡禮

龍潭觀光大池既是一個天然湖泊,亦是龍潭著名地標,饒富趣味的命名沿革,為這座湖泊添加一份靈氣。漫步環湖,依個人視角為這座城中湖泊寫下一個屬於自己的註腳。中午時分來到大溪老街最合適了!!滷得通透入味的豆干最對胃~隨意漫步老街,一不小心已經踏入博物館群中,多麼特別的體驗啊~沒有圍籬不必收費的博物館!!
 

【推薦路線規劃】龍潭觀光大池-大溪老街(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龍潭觀光大池】

龍潭觀光大池,是桃園龍潭最著名的地標,原本設計為灌溉功能的池塘,因湖中小島由居民們興建了氣宇非凡的「南天宮」,讓整體景觀變得十分優雅,加上龍潭觀光吊橋的襯托,成為吸引遊客的重要遊憩區。觀光大池的湖濱公園、九曲式忠義橋,都相當有特色,也是許多情侶們喜愛的約會地點。在池水豐沛時還可以來此體驗天鵝船及SUP立槳衝浪的樂趣,是觀光休憩的最佳去處。臨近的龍元宮商圈是在地傳統及特色小吃的集散地,週末時來訪還可以前往菱潭街興創基地感受滿滿的文青氛圍。

建議停留時間:2~3小時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
龍潭觀光大池



【大溪老街(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透過大漢溪小帆船行駛淡水河,與大陸貿易興盛,造就了許多商號與商賈。日治大正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風格,和平路、中山路等老街,各商號融合巴洛克式繁飾主義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包括希臘山頭、羅馬柱子和中式的魚、蝙蝠等祈求吉慶的圖案混合,形成一種大溪專有的特色。和平老街因為開發較晚,老屋的保存狀況也較好,街上特色商店林立,十分熱鬧。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李騰芳古宅、壹號館、武德殿、四連棟、藝師館、工藝交流館等)源於北歐的「生態博物館」概念,提倡「居民」才是核心角色,顛覆了一般人對博物館的刻板印象,不但是台灣首座冠以「生態」二字的博物館,也是除了宜蘭與金門外,台灣西部地區首創的無圍牆博物館。

建議停留時間:3~4小時

開放時間: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群0930~1700(週一休館)
大溪老街大溪老街-1

Top